丁绣峰: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2016-12-06 10:38:3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并对明年唐山市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并对明年唐山市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市旅游资源优势,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我市转方式、调结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崔晗,副市长李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在旅游产业化经营、旅游核心产品开发等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以举办唐山世园会为契机,打响了全域游、乡村游、沿海游等品牌,工业旅游、康养旅游等一批新兴业态快速崛起,全市旅游工作可圈可点。

    就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挖潜、精准发力,以旅游业长足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城市活力。要以市场思维抓旅游,积极引入专业团队做好发展规划编制、产品设计开发等项工作,用市场力量谋划推动旅游发展。要坚持走产业化道路,推动旅游由事业变成产业、旅游管理服务由单一部门向综合部门转变,努力开拓旅游市场,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唐,确保在游客人数、旅游收入上有实实在在增长,让唐山旅游既“叫好”又“叫座”。要坚持工作方法的量化和具体化,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运用好“四个干”机制,加快南湖世园会会址5A级景区创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城市争创、中国国际工业旅游博览会策划等重点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已有工业景点作用,着力打造一批新的博物馆,努力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崔晗、李晓军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及南湖生态城、清东陵保护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昊)

相关新闻

千人报名参赛500个项目竞逐 助推廊坊旅游创新发展

2016-12-06 10:00:30

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政府及市旅游协会承办,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已于11月1日全面启动。

河北旅投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在石举行

2016-12-06 09:07:47

日前,河北旅投集团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旅投集团就全域旅游、景区建设等分别与唐山遵化市、石家庄井陉县、邢台临城县签署了《旅游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与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燕赵财险等16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旅投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6-12-06 08:26:50

日前,河北旅投集团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

滑雪季 崇礼旅游迎来开门红

2016-12-06 07:37:27

自10月31日新雪季来临至11月27日,赴崇礼区滑雪的京津冀等地游客大幅增加,共计接待3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8.6%、39.1%。

国家旅游局掀史上最严景区整治 河北6家景区上"黑"榜

2016-12-05 20:38:40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今年下半年,各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对全国4A级及以下景区的集中复核检查,掀起了一次最严厉的景区整治。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67家4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不同程度处理,其中大境门景区、冉庄地道战遗址等6家河北景区进入A级旅游景区复核整治行动处理景区名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