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政府专题调度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2016-12-06 11:10: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政府系统信访工作明责尽责问责任务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政府系统信访工作明责尽责问责任务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各位副市长、主管副秘书长及市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丁绣峰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检验政府工作的一面镜子。我市制定出台的《唐山市信访工作明责尽责问责实施办法(试行)》,是补齐信访工作短板的创新举措,为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

丁绣峰强调,落实好《实施办法》,关键要把“三个责任”抓实抓到位,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信访。市政府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信访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对职责范围内的重点案件要带头协调解决、督办落实,要根据工作分工,抓紧部署分管系统信访案件的排查摸底、协调解决。各职能部门对本领域本系统的信访问题负有直接责任,要主动担当,依法依规依程序妥善处理,并及时做好源头治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市信访局要按照“四个干”机制,尽快细化完善信访案件督办落实流程图,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责任明晰、任务明确。承办信访事项的职能部门,对所承办重点案件由主要负责人包案化解。在具体工作中,要按照《实施办法》规定,突出源头防范、问题导向、专项治理、依法治访,确保政府系统明责尽责问责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李干杰:心里始终装着群众 用心做好信访工作

2016-12-05 08:45:25

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公开接待信访群众,看望接访干部。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用心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凝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

邢国辉: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解决群众利益诉求

2016-12-01 08:48:56

1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看望信访群众,慰问接访干部,接访调处信访案件。

舒晓琴到廊坊市调研信访工作

2016-11-22 09:37:26

11月18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到廊坊市调研信访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