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未雨绸缪保冬季供水无忧

2016-12-06 10:36: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随着强冷空气的来临,气温骤然从零上降至零下,正式进入“冰冻模式”。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优质供水,市自来水公司未雨绸缪、提早部署,抢抓寒冬到来前的有限时间,结合以往工作经验提前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市区冬季用水无忧。

    近日,随着强冷空气的来临,气温骤然从零上降至零下,正式进入“冰冻模式”。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优质供水,市自来水公司未雨绸缪、提早部署,抢抓寒冬到来前的有限时间,结合以往工作经验提前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市区冬季用水无忧。

    提前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及防冻保温工作。该公司针对冬季供水特点,集中对所有水源井、生产设备、供水管线、阀门、消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维护,对水厂加氯管道、用水管道、闸阀等易冻部位用保温材料进行包裹覆盖,确保寒冷季节正常生产。此外,该公司还按计划组织了水厂清水池、沉淀池、滤池等设施的清洗,更好的保障冬季出厂水水质。

    强化寒冷季节的生产管控。针对冬季水质特点,该公司两座地表水厂均加大生产试验力度,在做好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及时调整生产参数,保证出厂水质量。所属调度指挥中心加强生产调度指挥,根据需求变化科学调度生产,调配水源供应,保证水量足、水压稳。同时,各水厂增加日常巡查次数,启用防冻喷淋装置,确保寒冷季节生产稳定。

    展开供暖期供水设施排查工作。该公司派出专业小组对相关供热站进行了重点检查,提醒检查逆止阀门,防止供热水倒灌影响公共供水安全。

    做好应急抢修和应急准备工作。该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冬季抢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储备了充足的防冻物资及备品备件,并为冰雪天气抢修特别准备了融雪剂,在确保居民生活用水的同时,及时、安全地完成抢修任务,尽快恢复供水。

    加强冬季防火工作。该公司深入开展了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重点排查高低压配电设施、生产车间、办公楼、施工工地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做好冬季安全用水宣传工作。该公司充分利用报刊媒体、微信平台以及供水宣传进社区活动,广泛开展冬季防冻和用水常识宣传,提醒用户做好室内外水管、水表的防冻保温工作。(记者 单宇 通讯员 熊艳艳谷一智)

相关新闻

自来水温度40℃:小区22户居民喝了俩月暖气水

2016-12-01 12:44:12

经过调查,原来是一住户将自来水管接到了地热分水器上,导致暖气水流进整栋楼的自来水管线。

低温造成供水主管道爆裂 邯郸自来水公司八小时抢修

2016-11-25 14:33:25

由于近期的低温天气,加上春厂小区内部供水设施老化,22日下午4时,春厂小区内,一单元楼房的供水管道突然爆裂,用户措手不及。

邯郸自来水公司:寒潮来了,别忘了给水管水表“穿衣”

2016-11-21 14:36:58

近期气温骤然下降,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用水户,别忘了给自家的供水设施“穿衣戴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