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海港开发区打造“三个一流”叫响“学在海港”

2016-11-11 17:37: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海港开发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一个新台阶,年年都有新突破,“学在海港”成为海港人引以为傲的“金名片”。

    唐山海港开发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一个新台阶,年年都有新突破,“学在海港”成为海港人引以为傲的“金名片”。

    打造一流的教育设施。教育设施建设投入是衡量教育重视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准,近年来,海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教育硬件设施建设上坚持大手笔、大投入,特别是2016年,为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又投资4000万元建设第四小学,新学校的建成,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将大大提升该区的教育质量,促进教育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打造一流的教育管理。该区健全完善了一系列教育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教育系统内部管理制度,靠完善的机制管人、管事。重点从岗位职责、工作规范、运转流程、讲评考核等方面健全制度,建立城乡教师队伍一体化发展机制,开展校际间城乡手拉手交流结对活动,深入推进教学教研交流,建立城乡教师队伍一体化发展机制,实现教师资源共享,提高了托管区域农村师资队伍专业水平,整体提高了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破解择校难题,促进了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打造一流的教育质量。海港的教育质量是响当当、远近闻名的:海港中学中考成绩连续19年全市领先。2014年该校更是跻身河北省16所高考高分组学校行列,成为除唐山一中外唯一一个上榜的唐山籍高中,在省内享有盛誉。这些都得益于海港优秀的教师队伍,该区以“人才强教”为核心,锻造“一支好队伍”,开辟教师素质竞技平台,整体提高教师队伍专业技能水平。到目前为止,成功组织了多次大型区级教育教学竞赛活动:职工职业技能语数英大赛、体育教师优质课大赛、小学学科教学比赛、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小学示范课观摩、阅读指导课大赛、实验教学大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大赛等,岗位练兵评比活动中,激发了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李扬)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知名电商护航“双11”

2016-11-11 15:50:24

为迎接“双11”网购狂欢节,加强海港区网络交易监管,规范网络促销行为,11月9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饿了么、美团团购、美团外卖、懒到家等知名电商驻秦机构以及天洋、艾欣、家惠、华婴阳光等开设自营网店的本地商家,对网络促销经营行为进行行政指导。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无证无照餐饮服务单位集中整治活动

2016-11-09 15:49:36

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海港区政府将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各镇街园区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证无照餐饮服务单位集中整治活动。

10名游客被困唐山海港开发区海域 直升机紧急营救

2016-11-07 13:42:51

记者从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016年11月5日13:10分,10名游客由于遭遇大风,无法上岸,被困唐山海港开发区海域无法返回。经紧急救助,10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换位体验盲人生活”主题活动(图)

2016-11-07 10:07:34

日前,秦皇岛海港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开展“换位体验盲人生活”主题活动。他们组织辖区助残志愿者来到市图书馆视障图书室,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体验使用盲杖等盲人用品,感受盲人生活的不易,以唤起人们对残疾人的进一步关爱。

秦皇岛海港区临港物流园区迎战“双十一”(图)

2016-11-07 10:05:13

“双十一”即将到来,在海港区临港物流园区,众多商家纷纷瞄准这一商机,推出许多优惠促销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网购热潮做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