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以来唐山法院执结执行案件1.72万件

2016-11-10 17:33:2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份以来,我市法院执结执行案件1.72万件7188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季男魏伟)5月下旬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挥执行体制改革优势,共执结执行案件17200件,执结标的13580万元,“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5月下旬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挥执行体制改革优势,共执结执行案件17200件,执结标的13580万元,“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跨区均衡分案、集中力量办案等方式,整合执行资源,通过组织跨行政区域集中执行和专项执行行动,有效改变了原来法院之间执行力量整合不便、执行威慑力不强的局面。5月18日以来,各执行分局组织跨区集中执行和专项执行行动674次。

各执行大队和实施处对拒不申报财产或虚假申报财产的,一律纳入黑名单;对不按执行通知指定期限履行的,一律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对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银行存款的,一律直接采取划扣措施;对有可处置财产的,一律立即委托评估拍卖;对长期躲避执行的,一律采取拘传、拘留措施;对经过查控系统查无财产的,一律采取搜查措施;对经过搜查仍没有可供财产的,一律裁定中止执行。5月18日以来,全市法院共纳入失信黑名单7188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的3270人、拘传3834人、拘留1210人、强制搜查345件、罚款457.4万元。

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执行实施处及县(市)区执行大队为单位,组织了6大分类攻坚行动。对有财产可执行案件,着力集中推进财产变现工作;对有财产难执行案件,着力集中推进综合协调工作;对被执行人长期逃避执行案件,着力集中拘传拘留和协调公安机关抓逃工作;对无财产宜救助案件,着力集中协调司法救助工作;对无财产宜破产案件,着力集中协调破产立案工作;对无财产执行不能案件,着力创新退出执行机制。

该院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先后出台《关于敦促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依法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和《关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办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全力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工作, 5月18日以来,有234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主动履行款物2804余万元。依法移送涉执案件154件、判决6件。(记者 季男魏伟)

相关新闻

唐山法院“审执分离”有效破解执行难

2016-08-24 08:43:03

乐亭县工信局承包的乐亭煤矿,2012年因采煤造成地面塌陷,相邻的古冶区徐家楼村部分村民房屋因此受损。300余户村民联合将该局起诉至古冶区法院,法院判决该局赔付村民损失补偿700余万元,但被执行人迟迟不履行义务。今年,该案件最终得以圆满解决。“这得益于开展的‘审执分离’改革。

唐山法院对多名醉酒驾驶者作出判决

2016-05-27 14:46:42

时至今日,酒驾、醉驾的危害已深入人心,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近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系统对多名醉驾人员进行了一审宣判。

唐山法院:年内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6-05-27 11:19:33

市中院领导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今年全市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完成这项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