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西打造全域旅游新示范

2016-11-10 17:50:3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以来,迁西县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深入挖掘“灵山、秀水、长城、栗香”四大特色资源,打造“诗意山水·画境栗乡”特色旅游品牌。

    今年以来,迁西县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深入挖掘“灵山、秀水、长城、栗香”四大特色资源,打造“诗意山水·画境栗乡”特色旅游品牌。

    “旅游+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以乡村休闲、乡村体验、栗乡风情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产品,打造南部“绿野飘香”、中部“秀水田园”、北部“栗林花海”“长城人家”四大乡村旅游品牌,建成农家乐旅游景点20个,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1000多户、休闲农业园80多个。

    “旅游+文化”。加强北部长城、中部水韵、南部田园三条文化产业带建设,着力推进大凤凰山综合开发、长城滑雪、大青山关长城国际度假区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旅游+城市建设”。完善重点城建项目的旅游要素和服务功能,争创A级景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目前已启动迁西板栗世界农业遗产、中国板栗公园项目申报工作。

    “旅游+工业”。建设金厂峪国家矿山公园、景田矿泉水工业旅游示范点、景忠山酒业工业旅游示范点等项目。

    “旅游+康体运动”。谋划长城徒步大赛、环库马拉松大赛、健康来吧等一批体育赛事和康体度假特色旅游项目。(顾大鹏)

相关新闻

河北迁安、遵化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10 05:21:18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全国238家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河北省唐山市的迁安、遵化榜上有名。迁西曾入围今年3月公布的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至此,唐山市已有三县(市)登此榜单。

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布 遵化迁安入围

2016-11-09 14:40:11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全国238家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我市的迁安、遵化榜上有名。迁西曾入围今年3月公布的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至此,唐山市已有三县(市)登此榜单。

河北省再添6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09 10:02:37

此次第二批创建名单全国共有238家,我省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和迁安市、遵化市、武安市名列其中。

承德市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08 10:06:39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承德市与秦皇岛、张家口3个设区市以及迁安、遵化、武安3 个县级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中国务实推进全域旅游 山东欲争全域示范省

2016-11-08 09:46:57

2025年,把山东打造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使山东的旅游目的地形象、区域旅游环境、主题产品品牌、旅游综合竞争力走在全国前列,旅游对全省经济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5%以上,对财税贡献率达到10%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