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召开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

2016-11-01 10:37: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31日,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在迁西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宣布工作启动。

    10月31日,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在迁西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宣布工作启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王久宗指出,清理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是法律的明确规定,是国家、省、市的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迁西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打赢清理网箱养鱼歼灭战。

    王久宗强调,要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对网箱养鱼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迁西县要按照“四个干”抓落实工作机制,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量化分解任务,卡定时限,挂图作战,确保完成清理任务。要加强协调,有序推进,圆满完成网箱养鱼清理任务。网箱养鱼清理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各方的综合协调职能,精心组织好设卡封库、入户宣传、清点确认、兑付补偿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全县一盘棋。

    会上,市政府与迁西县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宣读了《迁西县开展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有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丁绣峰等市领导赴网箱养鱼清理工作现场指导工作。

    据了解,此次网箱养鱼清理工作共涉及6个乡镇的45个村,要求今年11月底前完成60%至70%的清理任务,明年4月底前网箱及各类附属设施全部清理上岸,全面完成清理任务。为此,迁西县专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工作指挥部,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县直部门协助乡镇包村、村党员干部包户包箱责任制。从县直单位和乡镇抽调近2000人组成100个工作队,开展入村入户包网箱清理工作,通过入户发放明白纸,张贴通告、标语、传单等,宣讲清理网箱工作的重要性、相关法律法规及清理补助奖励政策,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取缔清理水库网箱养鱼工作。

    迁西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鸿远 通讯员付文昊)

相关新闻

丹江口水库忍痛清理网箱养鱼 河北人快来团购“爱心鱼”

2015-02-03 08:22:43

2月2日,寒冬腊月,丹江口水库库区气温逼近冰点,雪后的湖北丹江口异常湿冷。从丹江口市政府出发,驱车近十公里,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穿过同心桥和移民村,记者来到丹江口市计家沟村43岁的渔民杨朝发家。

磁县东武仕水库网箱养鱼清理工作结束 感悟“清网精神”

2013-10-22 10:50:38

    历经全县40个日夜的努力,东武仕水库(溢泉湖)网箱养鱼清理工作圆满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