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税收服务进入二维码时代

2016-10-31 16:47: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获悉,我市地税系统全面推行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措施。纳税人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办理该项业务的资料准备、基本流程等信息,少跑腿、多办事。

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获悉,我市地税系统全面推行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措施。纳税人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办理该项业务的资料准备、基本流程等信息,少跑腿、多办事。

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是指税务机关制作并在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微信、税企QQ等办税服务平台发布二维码图标,纳税人只需扫描相应业务的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获知办理该项业务的资料准备、基本流程等信息。

近日,记者在滦县地税局办税大厅看到,办税服务厅设置了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咨询岗,税宣电视滚动播放二维码事项,智能办税平台提供全面查询、下载等服务,面对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的纳税人,工作人员引导其通过扫描二维码自主查询所需文件,分流纳税人,减少其等待时间。据滦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内容主要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营改增”、水资源税试点等12类279项涉税事项,涵盖了地税所有的常用涉税事项,并根据税收法律法规变动对所涉及的涉税事项进行及时更新。

纳税人只需通过手机、PAD等移动设备扫描微信、税企QQ、智能办税平台、导税等渠道所展示的涉税事项二维码,便可以获知相应涉税事项的业务描述、政策依据、受理部门、报送资料及基本流程等5项基本内容,便利纳税人快速、便捷地获取规范、准确的税收业务办理指南,大幅提高办税效率。

(张国伟 王雪漫)

相关新闻

邢国辉:强化税收服务 助力供给侧结构调整

2016-08-17 08:59:54

8月16日,市长邢国辉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全市财税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抓好工作落实。

河北省地税局:为协同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税收服务

2015-10-19 08:27:25

面对这些问题,省地税局党组发动大家拓展思路,研讨新举措,着力破除制约协同发展的思想、作风、机制障碍。全面落实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有企业重组及压产治污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博野地税为重组企业做好税收服务

2015-05-07 10:40:00

今年3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改制、公司合并与分立、企业破产、资产划转、债权转股权等情形,可享受相应的契税减免政策。

隆尧县人力资源市场创业税收服务站正式挂牌

2015-04-17 21:51:43

隆尧县人力资源市场创业税收服务站今日正式挂牌。据悉,创业税收服务站是隆尧县就业服务局与隆尧县地税局联合开展的创业帮扶行动之一,将向创业大学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小微企业等宣传创业培训知识和税收政策,帮助他们减少创业压力,降低创业风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