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经济开发区多项经济指标位列全省前十

2016-11-01 10:56: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迁安经济开发区以建设“绿色园区、产业新城”为目标,以创建“省级清洁生产试点示范园区”和“河北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契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从观念入手,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为扭转钢铁企业生产经营不利状况,实现弯道超车积极开创良好的发展条件,呈现出了良好发展态势。

    迁安经济开发区以建设“绿色园区、产业新城”为目标,以创建“省级清洁生产试点示范园区”和“河北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契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从观念入手,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为扭转钢铁企业生产经营不利状况,实现弯道超车积极开创良好的发展条件,呈现出了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在全省211家经济开发区中,主营业务收入724.7亿元,位列全省第四位;固定资产投资101.48亿元,位列全省第三位;外贸出口额15158.54万元,位列全省第十位。截至目前,今年已引进堃源固达金属结构制造等4个项目落地投产,投资20.8亿元的河北杰普特高科技丝网产业园项目已正式奠基,总投资3.7亿元、采取PPP模式建设的冀望售电有限公司园区电力基础设施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军工集团民品项目等京津重点转移项目,年内有望落户园区。

    秉承创新理念,端正“积极转”的态度。开发区坚持创新理念,积极引入“三方共管”机制,按照滚动发展、适度超前的原则,盘活园区土地征占资金,积极转型。以引进冀望公司全额投资电力基础设施为切入点,开发区探索推进PPP模式建设运营的新路子。计划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推进供水厂建设,采用BOT或BOO(建设—拥有—运营)等模式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采取委托运营等市场化模式,推进园区道路、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维护和管理工作。从而确保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先行一步,全力破解土地、资金等制约瓶颈,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水平。

    力促产业升级,增强“主动转”的信心。开发区大力发扬“四千精神”,从招商引资入手增强转型主动性。一方面通过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实现钢铁产业向高精尖方向的加速发展,加速推进迁钢冷轧硅钢扩能、中溶科技30万吨无水乙醇等项目建设;另一方面,严把招商“入口关”,对转型不利的项目坚决拒之门外,今年以来,开发区先后拒绝了2家投资过亿元的涉及酸洗磷化环保不达标项目。同时,管委会积极开展“一条龙”式服务,从项目谋划开始,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思路,项目成熟后帮助企业跑办融资贷款、土地、房产证等各项手续,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

    着力深化改革,提升“加快转”的步伐。开发区坚持继续深化改革,强力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目前,开发区引进的钢铁产业链延伸项目——万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金属制罐项目已进入生产阶段。该项目实现了从钢铁到薄板到覆膜再到制罐的金属包装全产业链条式的延伸,产品附加值大大提升。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18升和20升制罐生产线两条、覆膜生产线和顶底盖生产线各一条。目前,该项目产品已销往京津冀地区及辽宁沈阳,销售前景广阔。企业打算继续投资3000万元,扩大现有生产规模。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可年产化工罐及各种杂罐800万个,年产值预计达到8000万元,利税2600万元,安排就业90余人。(李建军、赵志东、高擎阳)

相关新闻

前三季度河北省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工业生产稳步回升

2016-10-25 08:38:51

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农业生产、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呈现出稳步回升、快速增长的态势。

2016年前7个月河北重点国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上升

2016-08-29 08:53:58

前7个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上升。其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20.8亿元,同比上升5.7%;实现利润48.4亿元,同比上升6.4%。截至7月底,资产总额达9687.9亿元,同比上升6.3%。

2016年前7个月河北重点国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上升

2016-08-29 08:05:09

前7个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上升。其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20.8亿元,同比上升5.7%;实现利润48.4亿元,同比上升6.4%。截至7月底,资产总额达9687.9亿元,同比上升6.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