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侯边庄小学女子足球队省赛获奖(图)

2016-10-25 16:48:06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在2016年路南区中小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上,路南区女织寨乡侯边庄小学260名学生朝气蓬勃的“足球大课间”表演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日前,在2016年路南区中小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上,路南区女织寨乡侯边庄小学260名学生朝气蓬勃的“足球大课间”表演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学校,足球运动是侯边庄小学的一大强项。该校女子足球队刚刚获得了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总决赛女子组季军。

    “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总决赛由省体育局主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参加总决赛的球队均是前不久各市举办的“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的胜出者。能在这些强队中脱颖而出,侯边庄小学的师生们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据该校安保主任高俊江介绍,侯边庄小学2012年被确定为河北省校园足球定点学校,2016年上半年被定为全国校园足球示范校。多年来,足球运动已成为该校的特色体育活动,普及率非常高,学生们在玩乐中学到知识,强健体魄。今年9月,该校女子足球队获得唐山市“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女子组冠军。随后,参加了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总决赛并获得女子组季军,是唐山市唯一参加该赛的小学女子足球队。

    该校的体育教师兼足球教练佟德强说起爱徒们,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佟老师今年50岁,身材高大,但记者发现他站立时一直微微颤抖,询问得知他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和肱骨头坏死。很难想象,他是如何以这样的身体状况带出了一支校园足球强队。

    佟德强告诉记者,2011年他结束病休回到了工作岗位,学校考虑到他的身体,让他带低年级学生。喜爱足球运动的他在教学中开始给学生们普及足球知识,带领他们进行足球运动,孩子们非常喜欢,学校领导对此也大力支持,逐步在全校推广足球运动,由此奠定了侯边庄小学足球强校的基础。

    “打比赛的孩子都是各方面比较优异的孩子,如果反应不快,团队协作能力不强,在赛场上是无法与其他队进行较量的。”佟德强边说边指着一旁的女孩,这个叫柴可佳的五年级女生是足球队队长,参加过两次省级比赛,荣获河北省2016中小学夏令营唯一 “金靴奖”。她不仅球踢得好,学习成绩也十分优秀。

    柴可佳高高瘦瘦,肤色黝黑,有些腼腆。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农民工子女,5岁时随父母由河南来到唐山,在侯边庄小学她很快乐,非常喜欢足球运动。

    佟德强说,足球运动可以锻炼孩子意志,培养他们的反应和协作能力,希望这一运动能够在全市中小学中普及起来。记者 杨星星

相关新闻

秦皇岛一中女子足球队摘得全国冠军

2015-11-05 14:50:13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女足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仅失一球的战绩杀入决赛,又以大比分战胜了山东郯城一中,获得冠军。至此女足全体18位队员均获得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也创造了一个中学生足球队伍全部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的历史。

邯郸市一中女子足球队:绿茵场上的“小玫瑰”(组图)

2015-04-28 14:41:44

落日的余晖照在邯郸市第一中学的足球场,在夕阳下,一群女孩子在追逐着黑白相间的足球。

张春贤复信勉励和田市四中女子足球队员

2015-01-27 10:56:43

去年8月,在克拉玛依举行的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这群来自和田市郊、平均年龄12岁的青少年女子足球队员与张春贤结缘。 26日上午,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田地区复赛)在和田市第五中学运动场举行,受张春贤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张春贤的回信,向队员们转交回信,转交了张春贤书记向每位队员赠送的足球和运动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