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相声进唐山校园(图)

2016-10-22 09:05:36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伴随着快板声响起,一段传唱传统孝德的快板书《孟宗哭笋》,拉开了小山相声社走进校园的序幕。

    日前,伴随着快板声响起,一段传唱传统孝德的快板书《孟宗哭笋》,拉开了小山相声社走进校园的序幕。

    当日,在唐山师范学院生活馆内,鼓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相声演员色泽鲜亮的大褂和同学们时髦的服饰形成鲜明对比,台上的演员“说、学、逗、唱”穿插“抖包袱”,台下的大学生们连声叫好。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上台表演了相声《我要旅游》,有板有眼;小山相声社相声演员一段《猜灯谜》,更是让大学生们着了迷;大学生和演员们互动,整场相声义演充满了传统文化与青春气息的融合。

    相声作为一种传统语言艺术越来越受到大学生们的追捧,目前唐山几所大学都有学生自发组织的相声社团。小山相声社的负责人霍士云表示,大学生们相声说得不错,热情也特别高,但缺乏一些专业指导。“未来我们要把公益相声场全部放在大学校园,顺便给大学生们指导传统相声的一些技巧,也可以挖掘一些说相声的好苗子,毕竟相声是需要传承的。”霍士云表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