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唐山房价同比涨幅创去年以来新高

2016-10-25 10:13:0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唐山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6%。同比涨幅创去年以来新高。

制图:许婷婷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唐山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6%。同比涨幅创去年以来新高。

    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自去年初,唐山房价同比开始下降,直至今年8月才首次出现上涨,涨幅为0.2%。9月份再次上涨,涨幅达0.6%。

    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跌互现,但从7月份以来一直呈现上涨趋势。具体变化如下:

    1月:降0.1%;2月:涨0.1%;3月:降0.1%;4月:降0.1%;5月:涨0.3%;6月:降0.3%;7月:涨0.4%;8月:涨0.3%;9月:涨0.4%。

    9月,唐山二手房价格环比、同比均持平。

    数据显示,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京津冀入统的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同比分别上涨27.8%、24.1%、15.8%、 0.5%;环比价格,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分别上涨4.5%、4.0%、4.4%、0.5%。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同比分别上涨40.5%、23%、20.3%、0.3%;环比价格,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分别上涨5.7%、4.1%、4.0%、0.2%。

    据国家统计局房屋分类数据显示,今年9月,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上涨0.2%,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下降0.8%;二手住宅,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同比上涨0.1%,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下降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从环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从同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涨幅在10%以内的城市有42个。(记者范圣英)

相关新闻

9月石家庄房价环比涨4.4% 为今年以来最大涨幅

2016-10-25 07:38:02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9月份,我省入统的3个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

调控政策初见效果 10月上半月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多现下降

2016-10-24 11:17:03

从整体数据上看,9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上仍保持上涨,但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纷纷出现下降,显示调控政策初见成效。

廊坊石家庄加强商品房价监管 价格违法严厉处罚

2016-10-21 15:03:04

为规范商品房价格市场秩序,维护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河北省廊坊、石家庄等市,大力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

透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城市“虹吸效应”如何打破

2016-10-14 09:01:19

专家指出,国内城市要想打破因为大城市“虹吸效应”而带来的房价暴涨怪圈,一方面要加快中小城镇的建设,另一方面要通过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户籍制度、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整体规划和区域规划,防止资源过度集中于某一个大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