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举行

2016-10-17 14:55: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开幕,乌拉圭农牧渔业部部长塔瓦雷·阿格雷、副省长王晓东、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曹全民、李钦峰等出席会议。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开幕,乌拉圭农牧渔业部部长塔瓦雷·阿格雷、副省长王晓东、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曹全民、李钦峰等出席会议。

    塔瓦雷·阿格雷在致辞中说,跨境投资和贸易以及企业的国际合作对于拉丁美洲国家是非常重要的。目前,亚太地区在世界经济舞台当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现,中拉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双方的不断交流必将营造良好和谐的合作环境。

    王晓东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对外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和引擎的作用愈加突出,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正在中国加速兴起。河北与拉美国家的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特别是在产能合作方面,河北有巨大的优势。真诚的希望能与拉美各国不断深化友好交流,扩大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盈,共同发展。

    蔡国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专业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愿同美洲开发银行和各国对口机构一道,为中拉企业搭建更多的有效平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为推进中拉友谊和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洽谈会上,中国462家企业与拉美各国的160家企业,在建筑工程、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金融投资、食品饮料、电子科技商业智能等行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磋商。 (记者王昊)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举行

2016-10-17 11:07:06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举行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昊)10月14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与会嘉宾围绕中拉农业合作前景,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能源,跨境电商推动贸易新增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与会嘉宾纷纷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新的中拉产业合作机遇不断涌现。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签署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2016-10-17 11:03:20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10月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项目签约仪式在铂尔曼酒店举行,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签署,其中包括我市3个项目4个合作备忘录。

中国—拉美44家贸促机构共同发布《唐山宣言》

2016-10-17 11:02:10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召开,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共同发布《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河北企业,如何走进拉美

2016-10-17 10:19:30

机遇和热情之外,河北企业要想稳健走进拉美市场,需要深刻把握拉美市场需求的变化,在对拉美的贸易、投资等多领域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拉美商品展 唐山企业惊艳

2016-10-16 14:26:57

昨天,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市多家企业参展,充分展示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技术,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