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产业合作与商品展“唐山制造”受青睐(图)

2016-10-17 11:24: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上,唐山展区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唐山市30家企业的各自特色产品通过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平台展示给海内外的宾朋。

国外参展商对我国陶瓷产品兴趣浓厚。记者 张北男 摄

    精美的动车组模型吸引了过往客商驻足观赏,极具特色的板栗产品让采购商赞不绝口,各式各样的钢锹吸引着往来宾朋的目光……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上,唐山展区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我市30家企业的各自特色产品通过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平台展示给海内外的宾朋。

    “开幕式后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来到我们展位,认真观看并询问各式列车的出口情况。”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区域中心主任李伟光激动地向记者介绍,中车唐山公司正逐步在拉美市场做大做强,已签署了出口古巴的240辆客车合同,公司研制的公车组、城市轨道车辆、普通铁路客车等产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运营经验丰富,能够围绕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订制,已先后出口到了22个国家。

    琳琅满目的各式瓷器在灯光的照射下分外亮丽。“这些陶瓷产品实在太美了,如果能在我们国家销售,我想一定会有巨大市场空间。”乌拉圭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分析师帕乌拉·莱特斯·德·莫赖斯驻足于北方瓷都集团的展位前,对“红玫瑰”生产的如此精美的骨质瓷叹为观止。

    “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国际化的展会,能够将唐山陶瓷的品牌打响擦亮,为唐山陶瓷走出去作出新的贡献。”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刘朝波介绍,为参加本届展会他们精挑细选了曾荣登G20峰会的国宴用瓷、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飞天”系列骨质瓷。唐山红玫瑰作为中国骨瓷的发明者和领导者,也希望通过本次展会平台,不仅让更多人了解“红玫瑰”这个品牌,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弘扬唐山陶瓷文化。

    “我们是首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展会,已有一家阿根廷贸易公司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品尝,并表示以后能够加深合作。”唐山蓝猫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的宗艳颖向记者坦言,在本次展会上,蓝猫的饮品得到了众多客商的青睐,下一步,她和同事们将积极开展服务对接,进一步为开拓拉美市场做好准备。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31家机构和企业参展,展会共分为产能合作区、中国—拉美区域合作和形象展区和中国—拉美国家进出口商品展区。主要展示中国在轨道交通、钢铁、水泥、通讯电子、机电、能源、智能制造、金融等领域拥有的先进技术、先进装备和优势产能。同时,展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经济贸易、文化发展、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加勒比国家与中国开展友好合作情况,以及中国和拉美国家特色进出口商品。(记者王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