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南交警抓“四头”强化秋收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6-09-29 16: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当前,唐山滦南辖区秋种秋收农忙季节到来,各类农用车辆上路成倍增加,形成交通事故易发期。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李建民、桑思照)当前,唐山滦南辖区秋种秋收农忙季节到来,各类农用车辆上路成倍增加,形成交通事故易发期。滦南交警大队针对这一特点抓好“四个头”,让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农村、走农户,进入9月份共出警50余人次,警车12辆次,宣传工作走进广大农民的日常生活之中。

    一是抓好“村头”宣传,让交通安全教育更直观。充分利用各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每个村头路口实施“三个有”活动,即有一面宣传展板、有一块交通安全提示牌、悬挂一条交通安全标语。让出行农民每天都能直观的看到安全提示,现全县589个行政村,已安装展板791块,标语600余条,提示牌1000余块。

    二是抓好“炕头”宣传,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更贴心。该大队为了强化农村出行安全意识,组织全警开展“走千家万户三个一”活动,即为每个家庭送去一封公开信、一本宣传手册、一张警民联系方卡。截止9月27日已发放公开信15万封,宣传手册5000余本,警民联系卡8000户,宣传中队入户,坐在农民炕头上和村民拉家常,不仅了解和掌握村民家中机动车驾驶人的动态情况,也为他们送去交通安全知识。

    三是抓好“地头”宣传,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更深入。由于秋收农忙,青壮年劳力都在农田干活,农用车辆也都开到地头。该大队利用这一时机到田间地头为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对车辆状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帮助他们解决车辆出行安全问题达110余起,并与170余名农民结对子,对其进行教育,由他们转告村民,使宣传教育面扩大达几十倍。

    四是抓好“墙头”宣传,让交通安全教育更温馨。通过“两站两员”在每个行政村中心显著位置的墙体上都刷写了部分交通安全提示语、宣传标语等,让广大村户出门就能看到交通安全提示,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在松树村、黄河村、曹杨碾庄等地,进入村中最显眼的大幅标语就是交通安全方面的,部分村还将印发到各户或贴到各户墙上,使交通安全的提示语无处不在。

相关新闻

莲池区检察院拓展宣传渠道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2016-09-28 15:57:29

莲池区委、莲池区检察院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以“‘秋收100’打击刑事犯罪,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自9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循环在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音乐、交通和私家车四个频道早、中、晚黄金时段滚动播出,以此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市检察机关“秋收100”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6-09-28 15:26:01

全市“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守土尽责和敢打必胜的信心,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强力推进“除黑恶”、“保旅发”、“护生态”、“打盗抢”、“查渎职”等七项重点任务,深入扎实开展“秋收100”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