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丈夫突发脑出血昏迷不醒 孕妻以泪洗面盼救助(图)

2016-09-26 17: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8日,在到天津出差时,他突然脑出血,至今仍住院昏迷不醒。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妻子夏学颖每天几乎以泪洗面。已有5个月身孕的她,原本还想和丈夫欢喜地迎接自己第二个孩子,可没想到老天先让她承受了这么大的痛苦。

任树风至今昏迷不醒。

妻子夏学颖守在丈夫的病房外,每天以泪洗面。

    燕赵都市报记者 师源文/图

    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任树风每天早出晚归,勤恳工作。他知道一家七口都指望着他,自己不能倒下,可不行却降临到了这个老实男人身上。18日,在到天津出差时,他突然脑出血,至今仍住院昏迷不醒。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妻子夏学颖每天几乎以泪洗面。已有5个月身孕的她,原本还想和丈夫欢喜地迎接自己第二个孩子,可没想到老天先让她承受了这么大的痛苦。

    夏学颖对丈夫更是心疼不已,原来十年前,任树风曾遭遇打劫,右半身子几乎感知不到冷热,但为了家人,他咬牙坚持,不怕吃苦,可如今却命悬一线。“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要把丈夫救回来”,可夏学颖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根本不够支付丈夫巨额的医药费。一面是躺在病床上昏迷的丈夫,一面是经济捉襟见肘的情况,一想到这些她顾不上自己的身子,急得直哭。

    丈夫早年遇抢劫留下后遗症 妻子不离不弃

    20日,记者联系到了任树风的妻子夏学颖,出事当天,她就被丈夫的朋友接到了天津,这两天她一直守在丈夫病床外。说起丈夫,夏学颖哽咽了起来,语气了充满了心疼。“我家住在丰润区火石营镇苏庄村,家里都靠丈夫维持生活,平时他为了这个家十分辛苦,现在看见他躺在病床上,我特别难受。”夏学颖告诉记者,10几年前,两个人还没结婚时,丈夫就曾出过意外,“晚上出去买东西,他遇到了打劫的,把他打成了脑外伤,后来就留下了后遗症。”

    夏学颖称,当时丈夫就被打至昏迷,医生曾建议做开颅手术,“可手术也有风险,考虑到术后可能会成为植物人或瘫痪,家里人决定保守治疗。”夏学颖说,当时两人是恋爱关系,但丈夫人好、实在,她没有放弃这段感情,“他在家里恢复了一年多,我当时在唐山上班,一有空就过去看他,陪他恢复训练,不在身边就打电话鼓励他。”

    丈夫的恢复情况不错,2001年两人喜结连理,“当时看病就花了不少钱,结婚时,我们还欠着外债。我心想我俩都是年轻人,婚后好好过日子,肯定能把钱还上。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他人好,不求大富大贵,只求能过上安稳日子。”

    由于后遗症,任树风的右半身子几乎不知道冷热,右手对于捡拾细小的东西也不太灵敏,可这些夏学颖从不在意,一心一意地在家里操持家务,相夫教子。而任树风在外面打工养家,当年妻子的不离不弃,任树风记在心里,十分顾家,“丈夫对我特别好,有啥都先想着家里,有拌嘴的时候也尽量让着我。我父母跟着我们住了十几年,他也没跟老人红过脸,对两家父母特别孝顺。”看着如今昏迷在床的丈夫,夏学颖流着眼泪说到。

    夫妻俩艰难生活照顾一家七口

    婚后四五年,两人勤俭持家,终于把看病的钱还完。“当时,我还和丈夫一起在唐山市里打工,但租房、生活费用太高,于是就又回到了老家。”夏学颖称,再加上老人们年纪都大了需要人照顾,婚后也他们有了孩子,于是她回家一边种地,一边持家。

    “公公婆婆就住在我们旁边,老人为了我们还曾出去干活。到了60岁找不到活后,就一直在家帮我种点地。”夏学颖称,她的姐姐们离得远,父母都跟着自己过,“这一大家子7口人全指着丈夫一人,压力其实挺大的,他就是我们的顶梁柱啊。”

    夏学颖告诉记者,丈夫平时给人开车,一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这几年家里几乎没有攒下多少钱,“家里还有4亩地,每年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是我们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公婆两个人都有高血压,每天都离不开药。但为了给我们减轻负担,他们靠着公公400元工资过活,几乎没跟我们要过钱,但时不时我们也会给老人接个短。”说起家里的情况,夏学颖称,日子虽然紧巴,但丈夫肯吃苦,自己心里也有个盼头。“他身体不好,也有高血压,平时我都很精心。工作之外的事很少让他操过心,家里我能做的就都做了。”

    为了节省家用,夏学颖平时从不买菜,“家里留块地,自己种菜吃,除非冬天没法了再去买一回。家里几乎很少吃肉,儿子今年15岁,长身体了,也就偶尔给他做一顿。”这两三年,她几乎没有添过一件新衣服。可夏学颖称,自己还没有丈夫省,“平时开玩笑,我都管丈夫叫会过,他发了工资就拿回家,从外面吃饭也就点碗面,从来不舍得多花钱,就是为了给家里人多留些。”

    怀孕妻子在家突闻丈夫重病

    说起这次丈夫患病,夏学颖称十分意外,“平时都挺好的,没想到这次病这么厉害。”她哭着说,18日早上8点多,丈夫朋友就来家里接自己,只说是丈夫病了,接自己去看看。“刚要上车,他们才和我说了实情,原来丈夫做手术需要家属签字,而且生命垂危。听到这些话,我身子瘫软,还是让人把我架到车里的。”

    夏学颖称,这两年家里生活稳定,开放二胎后,想着家里老人多,决定再生个孩子。“想给儿子多个伴,分担一下。”如今怀孕5个月的夏学颖怎么也没想到,丈夫会突然病倒,原本想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心情,一下子被害怕、伤心替代,夏学颖心里五味杂陈。

    “18日早上7点多,现场几个朋友路过看到了任树风,当时发现时他已经大小便失禁,赶紧打了120抢救。”夏学颖称,多亏了这些好心人,要是再晚点丈夫恐怕就就不过来了。“当时被送到医院时,医生看到出血量太大,赶紧转院。到了第二个医院后发现颅内压太高,进手术室时一只瞳孔已经扩散了,脑出血量达到了50ml。”

    夏学颖说听朋友们说当时丈夫的情况,自己心里一揪一揪地疼,“我到时他已经进了手术室,等了7个多小时,下午4点才看到他人。昏迷着被推出病房,身上都是管子,挂满了仪器,看得我难受。”

    丈夫至今昏迷不醒 怀孕妻子病床前深情呼唤

    如今,任树风术后昏迷不醒,仍躺在重症监护室内,每天夏学颖只有早中晚各半小时的时间进入病房。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夏学颖强忍难过,呼喊着丈夫的名字,“每天看见他,都和他说说话,一声声叫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回应我。告诉他今天家里发生了啥事,肚子里的小宝宝又有啥变化。”每每说出一句话,她多希望丈夫能睁开眼,用曾经温柔笑容给她一个回应。可看着病床上毫无反应的丈夫,夏学颖心如刀割。

    过了探病时间,挺着大肚子的夏学颖陪在丈夫身边不肯离开。“哪怕是在监护室外面守着他,我心里也好受些。”就这样每天过了探病时间,她就待在病室外,累了就坐在买了的小垫上歇一歇,晚上就在旁边的休息室里躺一会。“根本睡不着觉,心里想的全是他现在怎么样了,盼着他能早日醒过来。”

    “好在我姐姐们过来,有些事情能帮我一把。”夏学颖称,丈夫病重加上自己现在的身体情况,到现在人还是懵的感觉,医院的事全靠家人帮着弄。“现在我特别怕接电话,听见电话铃响,身上就突突。”家里的顶梁柱到了,4个老人每天都给夏学颖打电话询问情况,也是着急得在电话里直哭。如今儿子还不知道爸爸的情况,她还在犹豫要不要把事情告诉孩子,“孩子还小,怕他承受不了这些。”

    治疗费成了一家人心里的大石头

    “丈夫这一病,感觉就跟天塌下来一样。”夏学颖称,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承受了更重的经济负担。住院前三天的时间里,家里就花费了5万多元,“手里只有3万多,剩下的都是跟亲戚朋友凑的。”

    夏学颖称,如今住在重症监护室的丈夫每天就要花费万元,靠大家伙的帮助,自己现在还有1万元钱,“朋友们帮着我们在微信上弄了轻松筹,大家伙都在帮我们,真的很感谢。”可面对巨额的治疗费,一家人仍是愁眉不展,“我问了他们屋里其他9个人,到现在已经花了十几万元,转到普通病房后恢复治疗也要十万元,费用这么多,我们家真的承担不起了。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要把丈夫救回来。”

相关新闻

沧州献县因病致贫父子已获低保和临时救助

2016-09-21 14:09:53

沧州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献县民政局已于2016年7月为其父子二人办理低保,每月发放低保金300元。同时,依据相关政策规定,为其发放临时救助金1000元。

辛集建立完善高效便捷医疗救助制度

2016-09-21 10:15:57

本着“量入为出、年度平衡”的原则,医疗救助标准可根据医疗救助基金筹集及申请医疗救助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