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平区300家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统一集中收运

2016-09-26 10:20: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唐山开平区300家餐饮服务单位与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从此,该区96.7%的餐饮服务单位所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将由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集中收运。

日前,唐山开平区300家餐饮服务单位与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从此,该区96.7%的餐饮服务单位所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将由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集中收运。结束了私人用简陋收运工具收购运输,沿途洒落,散发异味,污染环境的现象。

过去,该区餐饮服务单位的餐厨废弃物一般被个人收购后运往养殖场或混入城市生活垃圾进行处理。由于私人收购收运工具多为简陋的摩托车、三轮车,在运输过程中造成餐厨废弃物沿途漏洒,程度不同地污染了市容环境,加之餐厨废弃物处理无法掌控,致使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存在一定隐患。为彻底改变这种状况,该区全力推进回收协议签订工作,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逐镇、逐街道社区、逐企业、逐店铺进行签约,根据协议,餐饮服务单位负责在对餐厨废弃物进行分类集中后,将餐厨废弃物统一投放在指定地点的专用桶内,餐厨废弃物承运单位每天组织运输车到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进行收运,确保日产日清。(记者 徐喆 通讯员赵晓楼)

相关新闻

唐山市调度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作

2016-09-23 17:36:11

9月22日,唐山市召开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出席会议。

石家庄餐厨废弃物统一回收 残羹冷炙变成生物肥和天然气

2016-06-17 16:39:46

石家庄市城管委也制定了餐厨垃圾收运目标,一年时间内,日收集餐厨垃圾到由目前的10余吨增至240吨,这是石家庄餐厨垃圾废弃物处置中心日处理能力的80%。

石家庄:主城区餐厨废弃物将集中收运处置

2016-06-14 09:52:35

6月15日起,主城区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将全部实行集中收运处置。

6月15日起石家庄主城区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图)

2016-06-13 19:35:59

6月13日,石家庄市城管委在石家庄人民广场举办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宣传活动,并发出通告,自6月15日起,将对石家庄主城区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实行集中收运处置。

石家庄:提升“明厨亮灶” 规范餐厨废弃物治理

2016-05-28 09:27:43

餐饮安全关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是石家庄市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全市3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投身“明厨亮灶”提升和规范餐厨废弃物治理工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