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首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赛开幕

2016-09-26 10:24: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3日上午,唐山市首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赛在市体育公园足球场开幕。

本报记者 闫军 摄

    9月23日上午,唐山市首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赛在市体育公园足球场开幕。

    此次比赛旨在全面落实国家素质教育方针,推动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提高我市小学生足球运动技术水平,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比赛共有来自全市33所学校的33支男队、7支女队参加,进行为期3天的角逐。比赛分小学男子组和女子组,均采用5人制,全场比赛40分钟,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第二阶段淘汰赛制。本次比赛的男队冠、亚军和女队冠军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首届“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

    据了解,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经过几年发展,参加人数逐年增加,处于全省领先地位,近年来在全省青少年足球赛上多次获得冠、亚军,也为国家及各省市足球俱乐部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我市通过培养青少年的兴趣,形成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良性发展。在提升全市小学生足球水平的同时,正谋划初中、高中阶段的足球比赛,把足球爱好者从小学生到高中生逐渐培养起来。

    此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足球协会、唐山圣冠足球俱乐部承办。(记者媛媛)

相关新闻

石家庄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落幕

2016-09-20 09:28:46

2016年石家庄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日前在行知小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争夺,河北师大附小获得本届比赛冠军,长安东路小学在点球中惜败,位列第二名。“市长杯”的冠、亚军获得者将参加首届河北省“省长杯”比赛。

保定市举办“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

2016-09-13 15:55:23

9月12日,保定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颁奖典礼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举行。

邯郸“郸酒杯”五人制足球赛将开战

2016-09-08 16:17:40

9月7日上午10时许,2016年度冀超首届“郸酒杯”五人制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新世纪广场9楼阳光美术馆如期举行,燕赵都市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大赛将于9月10日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五人制足球场拉开战幕。

张家口市足球小将赴京参加少儿足球赛

2016-08-30 18:09:39

8月27日,首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在北京拉开战幕,来自全国8个省市和地区的8支U12代表队的少年足球小将齐聚京城切磋球技。张家口市铁路斜街小学代表队参赛,并有队员荣获比赛铜靴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