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五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2016-09-22 10: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1日上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唐山铂尔曼酒店举行,会上就本届电影节筹备情况以及电影节主要活动及评奖情况,并公布了部分出席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人名单。

    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火热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10项特色活动抢先看(组图)

开幕式演出十分精彩,现场舞美精致,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10项特色活动抢先看(组图)

开幕式演出十分精彩,现场舞美精致,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有关规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属100名骨干影院经理组成初选委员会,由100名初选委员会成员从本评奖年度符合条件的221部影片中,投票产生了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10部。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阶段自5月17日启动以来,力求最大范围的覆盖全国的电影观众,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百花奖投票活动。此次的观众投票渠道分为纸质选票和线上投票,投票方式多元化。截至8月10日,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6850918票,其中纸质选票6822448票,线上投票20028470票。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规定,观众投票结果中各项的票数前五名将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

    观众评委的抽取工作是经组委会平衡地区、年龄等因素后,在全国所有投票观众中以电脑随机、多次抽取的方式进行。最终确定了10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幸运观众,组成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委员会。他们将在唐山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101名观众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得者。

    李雪健出席发布会盛赞唐山

    9月21日上午,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出席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李雪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曾经在唐山拍过两部电视剧《唐山绝恋》和《平安是福》,对于唐山很熟悉,可以算是唐山的老朋友。“拍摄《唐山绝恋》是在2006年,10年来,唐山发展迅速,巨大的变化让人赞叹。”李雪健说,“其实我平时也经常来唐山,只是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唐山是很多文化名人的故乡,李雪健说,自己非常尊敬从唐山走出来的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赵老师真棒!”

    本届电影节众星云集 部分嘉宾名单出炉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众星云集,目前已经确定出席的电影人包括:李雪健、冯小刚、黄建新、葛优、黄晓明、许晴、李易峰、姚晨、白百合、杨颖、冯绍峰、乌尔善、管虎、包贝尔、冯巩、冯远征、颜丙燕、左小青、陶泽如、雷恪生、陶玉玲、田华、王晓棠、翟俊杰、谢芳、何赛飞、王兴东、王中磊、于冬等。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百部电影参加展映

2016-09-22 10:46:20

月20日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场主要活动——国产新片展映开幕式在唐山横店影城举行,也拉开了本届电影节影展的大幕,在电影节期间,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国产新片推介展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