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百部电影参加展映

2016-09-22 10: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月20日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场主要活动——国产新片展映开幕式在唐山横店影城举行,也拉开了本届电影节影展的大幕,在电影节期间,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国产新片推介展映。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辉 刘超)9月20日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场主要活动——国产新片展映开幕式在唐山横店影城举行,也拉开了本届电影节影展的大幕,在电影节期间,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影展、少数民族影展,共展映影片100部,其中国内影片51部、国际影片28部、港澳台影片9部、少数民族影片12部,以及30场观众见面会。唐山市民将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些国产影片,并有机会与优秀的电影创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本届国产新片展在经过反复接洽、遴选后,在大批报名的国产新片中最终选出51部到本届电影节上进行展映,其中15部影片的主创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观众见面会、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本届影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超过20个,涵盖五大洲,参展影片共28部。除了影片展映,还举办了班夫山地电影研讨会,并且邀请40余名国外嘉宾参与电影节的各项活动。

    本届电影节中将推出“喜笑人生——台湾喜剧电影回顾展”,为观众呈现5部台湾喜剧电影的代表作品。此外,港澳影展单元选择了4部近一段时期内,港澳地区有艺术特色和代表性的佳作进行展映。除了影片展映外,还邀请了60余名港澳台嘉宾作为电影节代表、参展影片主创,出席电影节活动,与唐山市的观众近距离交流。

    为了集中展示过去两年我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创作的新成果,精选出12部进行展映,其中5部电影的主创将到现场举行主创见面会。配合少数民族影展的举办,还将组织专题研讨活动,主题是“丰富多彩的中国少数民族电影是中国电影最大的宽度”,研讨会将邀请国家民委、专家学者及各界关心民族电影发展的人士共同探讨中国少数民族电影的现状及发展对策。

相关新闻

“纪录片奥斯卡”班夫山地电影节8月将在唐山展映

2016-05-26 20:35:03

5月24日获悉,有纪录片奥斯卡之称的“班夫山地电影节”将于8月在唐山展映。

周星驰邓超出席2016新西兰中国电影周 《美人鱼》开幕展映

2016-05-25 10:54:47

5月24日,“2016新西兰中国电影周”在新西兰惠林顿国家博物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开幕仪式,电影《美人鱼》作为开幕影片展映。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设立微电影展映单元

2016-04-28 10:36:50

本次微电影展映活动紧随时代主旋律,以人与生态健康、城市与生态和谐为主轴,以微电影为载体,以塑造人文精神为宗旨,面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广播电视传媒机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各领域行业微电影创作团队、独立制作人、微电影爱好者征集微电影作品。

沧县开展抗战题材影片展映活动

2015-08-21 01:21:50

日前,沧县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沧县礼堂广场上,搭起露天放映银幕,播放电影《抗日冲锋队之密码使命》,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