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试运行交通压力大 交警建议乘公交车或骑车

2016-09-13 09:59: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10日,唐山动物园开始试运行。记者从市交警六大队了解到,9月10日、11日两天恰逢周末,唐山动物园迎来大批游客,车流、人流激增,周边道路压力大增。

    9月10日,唐山动物园开始试运行。记者从市交警六大队了解到,9月10日、11日两天恰逢周末,唐山动物园迎来大批游客,车流、人流激增,周边道路压力大增。

    记者从市交警六大队了解到,9月10日7时40分许,唐山动物园的游客及车辆便开始出现猛增。至9时试运行开始时,已有大量游客等候在园外。经初步统计,当天上午的游客达到5万余人,下午游客有3万余人。全天车辆剧增,达到3万余辆。当天,唐山动物园周边的东环路、普光道、建华东道、中兴道交通压力大增,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当天,六大队全天值守在交通一线,快速应对各类交通情况,民警执勤过程中疏导车辆,控制车辆乱停乱放;对动物园周边道路全力疏导;在园区门前增设中央隔离设施,禁止由北向南、由南向北机动车转弯、掉头;清理路边商贩;增设事故处理小组及清障车,快速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

    9月11日,该大队已全员停休,上路疏导交通。交警支队六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后,决定利用反光锥筒在东环路段采取人车分离措施。至周日中午,东环路交通畅通,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针对唐山动物园试运行期间可能出现人流、车流激增的情况,交警部门经现场走访、分析研究,决定采取施划人行横道线、加密水泥墩设置等措施加以应对。

    交警部门提示,唐山动物园试运行会持续一段时间,尤其在节假日,可能迎来游客高峰。建议市民出行时避开客流高峰,前往动物园的市民建议乘公交车、出租车或骑车等方式出行。(记者卢山)

相关新闻

唐山动物园将持续开园试运行 市民可免费游园

2016-09-12 10:31:11

9月10日,唐山动物园开园试运行首日,赴园区参观的游客热情高涨。市城管局温馨提示,唐山动物园试运行时间为9月10日至17日,经过短期闭园完善后,自9月24日开始再次开园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仍将免费游园,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开园试运行 建议乘公交前往

2016-09-08 10:59:10

唐山动物园将于9月10日开园试运行。9月7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对唐山动物园周边道路及停车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向市民发出提示,唐山动物园东门外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或骑车前往游园。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试运行 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

2016-09-07 10:08:09

唐山要有自己的动物园了,这事可是让唐山市民翘首以盼了好一阵子。记者了解到,10日唐山市动物园将进行试运行,包括外地群众在内的游客们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换票,进园参观。

唐山动物园10日开园试运行 游客凭身份证换票可免费入园

2016-09-07 14:26:36

游客需要出示身份证在售票处换取入园门票,再由检票口检票入园游览,1.2米以下儿童由家长陪同入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