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动物园9月10日试运行 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

2016-09-07 10: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要有自己的动物园了,这事可是让唐山市民翘首以盼了好一阵子。记者了解到,10日唐山市动物园将进行试运行,包括外地群众在内的游客们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换票,进园参观。

      唐山要有自己的动物园了,这事可是让唐山市民翘首以盼了好一阵子。记者了解到,10日唐山市动物园将进行试运行,包括外地群众在内的游客们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换票,进园参观。

    游客凭身份证换票可免费入园

    据唐山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山动物园开园试运行主要是对场馆功能、安全系统、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卫生管理、展出效果进行测试,以求对于发现的不完备的地方进行完善整改,为将来的正式开园运营,给游客提供更好的观赏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试运行期间,将采取换票的方式入园,不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大家只需出示身份证在售票处换取入园门票,再由检票口检票就可以入园游览啦,1.2米以下儿童需由家长陪同入园。

    每天的换票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6:00,游园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7:00。

    试运营将开放A区场馆

    据了解,根据唐山动物园工程建设完成和动物入住情况,试运行期间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为动物园A区场馆区,共有16个场馆,分别是:长颈鹿馆、袋鼠馆、非洲鸵鸟馆、斑马园、美洲鸵鸟馆、羊驼园、澳洲鸵鸟馆、羚羊馆、灵猴馆、猩猩馆、中型猛兽馆、虎馆、狮馆、熊馆、犀牛河马馆、鹦鹉馆,可供观赏长颈鹿、赤颈袋鼠、斑马、黇鹿、角马、鸵鸟、猕猴、、狼、貉、浣熊、东北虎、非洲狮、棕熊、红嘴巨嘴鸟、亚马逊鹦鹉等食草、食肉、鸟禽类30余种动物。

    由于动物在陆续填充过程中,场馆展出动物种类、数量会不断调整增加,场馆也会陆续增加开放!

    参观时请遵守游园秩序

    同时,唐山动物园提醒广大游客,严格遵守《唐山动物园开园试运行游园须知》的各项要求,展现唐山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貌,做文明人、文明事,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游园环境。

    据了解,唐山动物园总投资4.6亿元,位于开平区境内,东临外环东路,南邻凤凰花卉,西至唐山市区,占地总面积93.213公顷。根据规划范围内的地形地貌、水文土壤、动植物资源配置等,唐山动物园着重突出“科普教育、自然保护、科学研究、休闲娱乐”四大功能,划分为场馆区、散养区、生态草食区、鸟类观赏区、中心服务及儿童娱乐区、综合运营及管理区等六区。场馆区、散养区、生态草食区、鸟类观赏区建成后,配置动物品种将达到114种,2054只(头),动物场馆和动物饲养区将达到28个。

    想要参观的朋友可乘坐63路、游3路、凤凰花卉专线1路就可到达唐山动物园。(燕赵都市报记者 师源)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调研唐山动物园项目建设情况

2016-08-28 09:14:07

8月26日上午,副市长李国忠带领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园林局、市国土局、市园林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唐山动物园项目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

唐山动物园建设正酣 为开园做最后“冲刺”

2016-08-18 09:41:19

日前,记者来到唐山动物园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几十部机器作业轰鸣,12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为确保9月10日顺利开园做最后的努力与“冲刺”。

唐山动物园9月10日试运行 汇集珍稀动物114种

2016-08-11 10:54:41

唐山终于有了“自己”的大型动物园啦! 9月10日,唐山动物园将开门迎客,园里将有哪些动物入住?如今园区建设进行得如何?园区有哪些特色?8月9日上午,记者先行到建设中的唐山动物园进行探访,那里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而充满童真和人文关怀的园区更惊艳了记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