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环游中国父女丢失重要伙伴 几经波折终于寻回(图)

2016-08-01 16: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七仔突然失踪,让齐海亮震惊之余倍感伤心。当时,齐海亮还不知如何向不知情的女儿诉说这件事情。一面是怀揣着即将见到七仔激动心情的女儿,一面是重要伙伴音信全无,齐海亮十分焦急,他不断通过网络寻求好心人帮助,终于于29日在乌鲁木齐一位好心大姐的帮助下寻回七仔,并成功“会合”

    七仔已成为父女俩重要伙伴

七仔丢失前与六一合影。

七仔丢失前七仔与齐海亮父女俩人合影。

    齐海亮带着女儿环中国半个月时,行至山东,六一突然提出想要一条狗狗。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齐海亮向朋友们打听,正好要到了两个月大的七仔。“近400天的旅程中,七仔跟着我们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早就已经成为了我们重要的伙伴,它在女儿心里特别重要。”

    从拉萨与七仔分开后的十几天时间里,六一总是不停的问齐海亮还有多久到乌鲁木齐。“我知道她是想七仔了,有时候还会直接说,爸爸我想七仔,咱们快点走吧,这样就能早点见到它了。”听见这种话的齐海亮十分感慨,一路上有七仔的陪伴,让女儿的心里多了一份照顾和责任心,对此他十分感激七仔。

    “七仔是一只特别有灵性的狗狗,而且特别懂事。别看有时候会调皮地在小拖车里和六一打闹,但更多的时候给予了我们很多欢乐。”齐海亮回忆起和七仔的时光,语气透着宠溺,“大多数时间,七仔根本不需要我的照顾,相反它会帮我照顾六一。”

    齐海亮说,七仔能细心地观察出六一的喜好,并哄六一开心。“它知道六一喜欢青蛙,就跳进河里去抓,用嘴小心地含着,递到六一手中。”齐海亮称,一路上,七仔守护着六一,陪她玩雪、捡瓶子、捉迷藏,太多的回忆,让齐海亮不想去相信七仔已经丢失,父女俩要失去这样重要的一位朋友。

相关新闻

唐山“猫爸”携女骑行环游中国续:父女俩正前往新藏线

2016-05-18 10:41:56

近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报道了《我要骑车带女儿游遍中国》,唐山猫爸齐海亮骑车带着自己不到五岁的女儿六一和爱犬七仔踏上了环游中国的旅程。200多天的旅途中,他们走过了1万多公里,翻过丛林,越过雪山,穿过雨林,从唐山出发沿着中国边境线骑行。一路上,父亲和女儿相互依靠,共同经历了出行的欣喜与困难。

唐山“80后”父亲携女骑行环游中国

2016-05-16 08:51:49

34岁的齐海亮是一位古典音乐老师,2015年9月,他带着女儿从家乡河北省唐山市出发,骑着经他改装过的自行车+拖车的组合,开始了他们环游中国的旅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