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环游中国父女丢失重要伙伴 几经波折终于寻回(图)

2016-08-01 16: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七仔突然失踪,让齐海亮震惊之余倍感伤心。当时,齐海亮还不知如何向不知情的女儿诉说这件事情。一面是怀揣着即将见到七仔激动心情的女儿,一面是重要伙伴音信全无,齐海亮十分焦急,他不断通过网络寻求好心人帮助,终于于29日在乌鲁木齐一位好心大姐的帮助下寻回七仔,并成功“会合”

    七仔丢失牵动网友的心

七仔陪伴齐海亮父女骑行环游中国。

    得知七仔失踪后,齐海亮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公布了这个消息,希望能得到一些线索。“七仔走失后,朋友连忙去小区监控室查了一下,发现它并没有从小区门口走出,但找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见到七仔的身影。”

    齐海亮焦急地说,本来当天能够见到七仔的原计划被打破,就让六一伤心不已。“早上知道没法见到七仔,六一伤心地哭了很久。”齐海亮告诉记者,一天里,六一只要想起七仔就忍不住流下眼泪。看到这样的六一,他更是不忍心告诉六一,七仔不见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和女儿说,也不敢想她知道后该有多伤心。”

    为了搜索七仔消息,齐海亮几乎每半小时就在朋友圈里发送一条消息,希望能有人为其提供线索。这则消息也牵动了不少关注父女俩的热心网友,“对别人而言七仔只是一条狗,而对爱它的人而言就是朋友甚至家人,就当是做好事,如果见到了请还回来。”、“希望当地骑友能尽力帮帮忙。”、“七仔是有灵性的,他肯定也在找你们,会在一起的。”、“希望好心人帮忙快点找到七仔。”……一句句留言汇成一种期盼,网友们期待着齐海亮父女与七仔重聚的时刻。

    好心人助力父女俩与狗狗重聚

七仔与齐海亮父女重聚。

    就在齐海亮一遍遍发送寻找信息时,一条信息让他眼前一亮。“当时,一位好心的大姐和我联系,说曾看到过一只像七仔的狗。”得到这些,齐海亮赶紧和对方联系,原来这位大姐是动物保护协会的一员,自己也经营着一家宠物店。齐海亮寻狗的消息在乌鲁木齐爱护小动物的人中间传播很广,大姐就特别留心这件事。“当时,有个人去了大姐的店里专门询问有没有拉布拉多犬的狗粮时,好心大姐就跟人家多聊了两句,得知是对方这两天买到时,她就留了心。”齐海亮称,不仅如此,这位大姐还在现场看到了那条拉布拉多犬,更觉得像七仔,于是开始联系自己询问狗狗丢失的具体时间。

    “因为寄养的好心人说是28号丢失的,和买狗人买的时间对不上,于是我又仔细询问了朋友丢失时间。这一问才知道,原来七仔确实是27号就丢失了,怕我难过他一直没敢告诉我。”确定了消息的齐海亮迅速地联系了好心大姐,并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寄养七仔的朋友,两个人一起找到了对方。机灵的七仔在看到齐海亮的朋友时,立刻跑扑了过去,“朋友是个大男人,但当七仔抱住他的那一刻他仍忍不住留下了眼泪,也特别理解我想念七仔的心。”齐海亮称,当七仔被卖给别人时,它不吃不喝在人家里叫了一天。“29号上午,朋友没有耽搁,就带着七仔开车来与我们聚齐,那时我能感到自己离七仔越来越近了。”

    见到七仔的那一刻,齐海亮称有种劫后重生的感觉,亲人要永远离开自己却又突然出现的喜悦让他十分感慨。女儿六一见到七仔更是十分高兴,“六一黏在七仔身边,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一样和七仔玩耍。七仔见到我们开心地摇着尾巴,待在我们身边不愿挪动。”齐海亮庆幸到,还好新疆地区没有吃狗肉的习惯,不然自己心里会更不安。

    能这么快找到七仔,齐海亮说这还要多亏众多网友的帮助,“乌鲁木齐的骑游、爱狗团体、新疆动物保护协会、好心人和媒体朋友都帮我转发消息,寻找线索。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这么快找到七仔,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去表达我对大家的感谢。”齐海亮感慨到,自己在旅行途中,也会遇到丢失东西的时候,每次都是好心人们帮助自己,这次更是帮助自己找到了重要的伙伴,真是太幸福了。

相关新闻

唐山“猫爸”携女骑行环游中国续:父女俩正前往新藏线

2016-05-18 10:41:56

近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报道了《我要骑车带女儿游遍中国》,唐山猫爸齐海亮骑车带着自己不到五岁的女儿六一和爱犬七仔踏上了环游中国的旅程。200多天的旅途中,他们走过了1万多公里,翻过丛林,越过雪山,穿过雨林,从唐山出发沿着中国边境线骑行。一路上,父亲和女儿相互依靠,共同经历了出行的欣喜与困难。

唐山“80后”父亲携女骑行环游中国

2016-05-16 08:51:49

34岁的齐海亮是一位古典音乐老师,2015年9月,他带着女儿从家乡河北省唐山市出发,骑着经他改装过的自行车+拖车的组合,开始了他们环游中国的旅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