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剧院正式委托北京保利公司运营管理

2016-04-11 14:50: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民在家门口欣赏芭蕾舞、交响乐等高雅艺术演出的愿望即将实现。日前,唐山大剧院正式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4月26日大剧院将迎来首个调试演出季,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唐山市民在家门口欣赏芭蕾舞、交响乐等高雅艺术演出的愿望即将实现。日前,唐山大剧院正式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4月26日大剧院将迎来首个调试演出季,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为在唐山大剧院建成后进行有效管理,市文广新局于2月底通过竞争性磋商引进北京保利剧院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唐山大剧院采用“市场运作、业主监管、委托经营、政府补贴”的经营管理模式,在唐山市注册成立唐山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对大剧院进行管理运营。

正式运营后,唐山大剧院将按照“高雅艺术殿堂、文化产业窗口”的定位,每年演出110场。其中北京保利自营演出不低于80场,租场和合作演出不低于30场。自营剧目分A、B、C三类,A类演出是指欧美地区演出团体名称中带有国家、皇家、首都城市名称字样的演出团体主演的剧目,国内演出团体中直属文化部等带有中国、中央字样的艺术团体的演出等;B类演出是指北京及各省艺术团体获省级以上舞台艺术最高奖项的演出剧目;C类演出是指实验话剧及小型艺术表演。

根据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相关条款要求,唐山大剧院将采取公益文化设施“亲民惠民,高贵不贵”的低价票位策略,门票年平均票价不高于220元。为凸显大剧院的公益性,每年都将开展免费参观剧院、免费艺术讲座及以公益为主的艺术培训与音乐教育活动,组织公益性演出,让更多市民走进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还将与唐山本地专业艺术院团开展合作,打造原创剧目,并将优秀剧目推荐到保利院线巡演,将唐山优秀文化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扩大唐山文化影响力。在大剧院演出空档期对本地艺术院团实行“零”门槛政策,免费提供场地,与本地院团采取票房分成形式合作。(马佳杰 李莹)

相关新闻

唐山大剧院首场演出精彩纷呈(组图)

2016-01-26 16:32:32

1月25日晚,红色音乐史诗《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唐山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这是刚刚落成的唐山大剧院的首场演出,也标志着唐山大剧院大剧场正式进入试运行。

唐山大剧院项目如期完工 1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图)

2016-01-24 10:41:59

唐山大剧院项目是2016唐山世园会重要配套场馆,总占地面积109亩,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总高度47.5米,拥有1500座剧场、800座音乐厅、500座实验剧场和排练厅。

唐山大剧院即将投入使用(图)

2016-01-22 10:09:52

据有关部门介绍,作为2016年世园会重点配套项目之一的唐山大剧院将于1月25日投入使用,并将在唐山市“两会”期间迎来首场演出。

唐山大剧院大剧场进入调试阶段(图)

2016-01-12 17:38:36

昨天上午,一名技术人员正在唐山大剧院大剧场舞台上指挥演出升降吊杆调试。据悉,唐山大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66359.81平方米,包括1468座大剧场、800座音乐厅、500座小剧场及其配套区域。

唐山大剧院预计本月底完成幕墙和外装修(图)

2015-11-18 11:11:35

唐山大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将建设1500座剧场、800座音乐厅、500座实验剧场及排练厅等。大剧院内部的声、光、电等专业设施正在施工中,预计本月底完成幕墙和外装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