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面包车起火车主吓呆 公交司机伸援手3分钟灭火

2016-05-27 10: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面包车突然起火,无可用灭火器,彻底惊呆了车主,关键时刻,“英雄”出现:一位公交司机拎着灭火器冲了过来,迅速灭火后又拎着灭火器冲回车上,公交车开走后,面包车车主才反应过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 辉)面包车突然起火,无可用灭火器,彻底惊呆了车主,关键时刻,“英雄”出现:一位公交司机拎着灭火器冲了过来,迅速灭火后又拎着灭火器冲回车上,公交车开走后,面包车车主才反应过来。5月25日下午,遵化的曾先生携妻子来到唐山公交二公司向公交司机张双武师傅当面致谢,才得知张师傅救火时手腕被划出了一道近8厘米长的血口。

    “当时彻底懵了,就记得大哥来的时候跟我说让我退后一点儿,然后他就拿着灭火器把火灭了。”提起24日下午发生的一幕,曾先生很是感慨。当日下午,曾先生开着自己的五菱宏光面包车由遵化来唐山办事,车行驶到新华道华北理工大学附近时,他发现车上空调不制冷了,吹出的风都是热的,于是将车停在路边,发现前机盖开始冒烟,没想到当他掀起前机盖,火苗就蹿了出来。

    “我马上去车上取灭火器,却发现用不了,车上有瓶水也没有将火扑灭。我就跑向别的私家车借灭火器,没想到问了几个车都没有,还有一位车主递给了我两瓶矿泉水。”曾先生将两瓶水浇向火苗,根本于事无补。眼看着火苗越来越大,求助无门的曾先生懵在了当场。

    而曾先生奔跑借灭火器以及用水浇灭火的一幕,恰巧被经过该路段的61路公交司机张双武看到。他急忙停车开门,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向面包车,进行灭火。25日下午,记者在公交二公司看到了张双武救火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在5月24日下午2点50分左右,他驾驶的公交车刚刚驶出华北理工大学站点并入快车道,遇红灯停车,此时车的右前方停着的一辆面包车前部冒出浓烟,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男子正在跑向前方车辆,张师傅向右侧看了一眼后,打开车门,起身拿起了放置在前门附近的灭火器,拔下保险后冲出车门,随着一阵烟雾,张师傅拿着灭火器回到了车上,迅速启动车辆开走。整个过程不足三分钟。

    “当时我正好等红灯停车,看到面包车前面火苗已经起来了,车主着急借灭火器但是没借到。”张双武师傅告诉记者,公交车上前后各配有一个大号灭火器,他就近拎起一个就下去了,好在火很快被灭了,在跟车主确认没事儿之后,为了避免堵车,他马上跑回车上,迅速将车发动,继续正常行驶,这才发现,他的左手腕处不知何时被划破了一道近8厘米长的血口。

    “心里突突跳,傻在当场了,大哥把车开走了,我都没看是几路公交。”曾先生说,眼看着车起火却束手无策,让他脑子一片空白,只记得有人将他向后拦了下,然后火灭了,人走了。等缓过神儿来,车早开走了,但司机大哥的举动让他非常感激,于是当天下午便开始联系公交公司寻找这位热心大哥,并在第二天找到了张双武师傅。

    25日下午,曾先生和妻子再次从遵化专程来到公交二公司。见到张双武师傅,曾先生握着他的手不住说着感谢。“车已经送到4S店修去了,不是很严重,起火原因是线路着火。这要是没有大哥帮助,我的车不知道烧成啥样了。”曾先生说,“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大哥冲过来帮我,帮完我啥也没说就走了,这种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我必须当面谢谢大哥,也希望更多人能学习大哥这种精神。”

相关新闻

货车起火数万冻鸭变烤鸭 面包车自燃烧死俩鳄鱼

2015-11-04 18:00:37

11月2日,安徽合肥一辆满载数万只冻鸭的货车,行至京台高速合肥至安庆方向1076K处时突发大火。虽然,高速交警和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扑救,但终因火势过大,大货车被大火烧毁,价值70万元的冻鸭在大火中被烧成“烤鸭”。

沪昆高速一面包车突起火 瞬间只剩车架(图)

2015-02-12 17:19:50

现场经询问得知:面包车驾驶员姓康,长沙人,驾车带着一家人从上海出发,回老家过年。当前正值春运车流高峰,微型面包车安全性能较差,亲朋好友出行上路前,请认真检查车况,出行时,切勿超员载客、人货混装。

衡水一辆装有液化气罐的面包车突然起火

2014-04-01 20:25:12

凌晨1时,一辆装有液化气罐的面包车突然起火,随着火势蔓延,液化气罐随时有爆炸可能……3月28日凌晨,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在巡逻时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勇)凌晨1时,一辆装有液化气罐的面包车突然起火,随着火势蔓延,液化气罐随时有爆炸可能……3月28日凌晨,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在巡逻时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