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 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2019-06-12 08:5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期将至,公园、景区等游乐场所将迎来游客高峰期,游乐设施的运行安全与否,关系到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近日,在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唐山七彩虹游乐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的应急救援演练。

应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唐山分院党支部书记刘红星带队,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进行技术指导。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在摩天轮意外停电和发生设备故障的情况下,游客被困高空时,救援人员应如何进行救援的情景。而此次演练发现的问题较为严重,如:救援过程中无专人疏散排队等候的游客、未设置安全警戒线、无专人负责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未积极有效的安抚被困游客等。演练结束后,我分院检验人员及时与七彩虹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交流,提出了改进方案。

应急救援演练考验的不仅是现场处置人员的应急反应,更重要的是反映使用管理单位的综合管理水平和突发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通过本次演练,帮助七彩虹公司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提高了对事故的应急指挥、应急操作、应急救援水平,为暑期的游乐设施安全问题提供了保障。(刘德永 翟俊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