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免费开放无线局域网 涉及296个公共区域

2016-12-09 10:15:59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中心区行政服务场所、交通枢纽、公园广场、体育文化场所、宾馆饭店、医疗机构、商场等296个公共区域1885个AP热点(无线访问接入点),目前实现了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预计到年底将实现8000个以上热点覆盖。

    12月8日,记者从唐山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项目开通仪式上获悉,唐山市中心区行政服务场所、交通枢纽、公园广场、体育文化场所、宾馆饭店、医疗机构、商场等296个公共区域1885个AP热点(无线访问接入点),目前实现了WIFI覆盖和免费开放,预计到年底将实现8000个以上热点覆盖。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结合“智慧唐山”建设,市工信局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该项目实施方案,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了项目建设单位,在方案设计、运作模式、资源整合、服务功能开发等方面实现了工作创新。

    据了解,唐山城市免费WIFI采用“i-Tangshan”作为接入标志,用户进入热点区域后,搜索WIFI无线网络,出现“i-Tangshan”标识后,连接并打开浏览器访问,出现推送页面,输入手机号,利用手机短信即可完成首次注册认证,实现一次登录,全市漫游。预计到2017年底,我市将实现全市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和免费开放。

    据悉,我市作为资源大市、工业强市,曾经的经济发展既得益于资源,又受制于资源,尤其是当前面对经济下行、转型升级、治污减排的压力,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力量,推进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是省、市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信息化建设的又一项创新性举措,对适应市民需求、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共享经济的新业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延伸阅读

    6月2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的通知》(冀办字[2016]44号),要求通过两年时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布局合理、运行平稳、安全可靠、公众感知良好的WIFI网络。9月30日,唐山市政府印发《唐山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2016年底市区和经济发达县(市)主城区实现公共区域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2017年底实现全市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和免费开放。为此,唐山市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河北省“三统一”(统一注册认证、统一服务品牌、统一标准规范)的建设和运营方式,建设全市统一的认证系统,最终实现“一地注册,全省漫游”。(记者杨文进)

相关新闻

保定市召开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6-11-09 16:30:44

11月8日,保定市召开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底保定主城区将实现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2016-11-09 12:53:16

记者从11月8日召开的我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2016年底,我市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保定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方案》涉及13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共部署3095个AP点。

邢台市部署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

2016-10-20 15:46:25

会上印发了《邢台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沙河市、临西县、威县分别介绍了本地免费无线局域网建设和开放工作经验。

聚焦双滦区主城区率先在全市实现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2016-09-06 10:04:51

“双滦区无线全覆盖项目”的落地,掀开了承德市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必将成为承德市信息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