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百姓医生》情动迁安

2016-11-30 17:46:29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病人就是我的亲人,我只要多活一天,就要干好一天……”近日,以“中国好人”韩文宝为原型创作的评剧《百姓医生》,在迁安市倾情上演。

 “病人就是我的亲人,我只要多活一天,就要干好一天……”近日,以“中国好人”韩文宝为原型创作的评剧《百姓医生》,在迁安市倾情上演。评剧工作者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鲜活的人物形象,将韩文宝从医20余年爱岗敬业、心系患者、待患如亲的感人事迹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场观众频频落泪,掌声不断。

韩文宝是迁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心血管内科及肺病科主任,2011年,罹患肝癌的他实施了肝脏左半切除手术,术后仅仅18天,便拖着病弱之躯走上了工作岗位;半年后,因病情复发又实施了肝脏整体移植手术,仅仅50多天,腹腔还插着引流导管便又站在了手术台前。从医20多年,他始终坚贞不渝地践行着“活一天就看一天病”这句誓言,“严格自律、坚守清贫、不忘初心”,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河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最美医生”、全省医药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唐山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百姓医生》这台大型现代评剧,在迁安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迁安艺术团精心筹划创作,旨在弘扬好人精神、传播好人故事,在全市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据悉,该剧已经成功上演2场次,12月初将再次巡演5场次,受教育人数近万人次。

迁安自古就是道德兴盛之地、文明礼仪之乡,近年来这市已成功排演了《仁义胡同》《山沟里的明星》《徐流口》等大型评剧,并在全市组织开展巡演活动,以真人真事为素材,展现道德力量,塑造模范形象,传递人间真情。(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秀红蔡畔)

相关新闻

四岁娃温泉池溺水 两医生一分钟救命

2016-11-29 11:15:52

一名4岁小男孩不幸溺水,万幸事发时现场就有两名医生也在泡温泉,一分钟紧急抢救将小孩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到2020年河北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2016-11-28 10:17:57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

农工党唐山市委开展基层医生义诊活动

2016-11-27 09:42:3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助力分级诊疗落地,提高基层医生诊疗水平,近日,农工党唐山市委组织协和医院支委会部分骨干党员,赴玉田县医院开展基层医生培训义诊活动。

女婴心脏只有半个鸽子蛋大 医生遇上“最难一刀”

2016-11-26 11:20:48

这几天,怀孕26周早产、出生时体重仅700多克的女婴茜茜(化名)终于度过了最危险的阶段。在此之前,这个女婴除了面临早产儿的所有风险外,还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卵圆孔未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