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台提速京津冀共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2016-10-12 16:47: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芦台经济开发区坚持“依托京津、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思路,以“八大攻坚战”为统领,精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加快“提速”推进京津冀共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芦台经济开发区坚持“依托京津、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思路,以“八大攻坚战”为统领,精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加快“提速”推进京津冀共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一是打好解放思想攻坚战。该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先进,找差距,知不足,勇作为,尽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产城建设水平,以更高的境界、更好的政策、更高的效能、更优的质量推动发展。二是打好经济增长攻坚战。围绕省市考核指标,加强指标调度,争取政策支持,深挖增收潜力,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三是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项目落地开工为重点,抓好第四季度的项目开工和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新开工项目抓前期,续建项目抓进度,力促各个项目前期提速、开工提早、完工提前。四是打好换届选举攻坚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换届政策,严格工作程序,严守换届纪律。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管理,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锻炼、培养、选拔干部。五是打好信访稳定攻坚战。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做好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台账,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六是打好违法违规用地集中整治攻坚战。加大处置力度,彻底清除违法占地现象的生存空间,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查处。加强源头管控和治理,开展日常执法巡查,遏制新增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七是打好拆违拆迁攻坚战。做好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小海北村的拆迁及工程开工的各项准备,开展棚户区改造三期工程拆迁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八是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攻坚战。开展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社会治安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刘盼侠、李媛)

相关新闻

京津冀合作深化审批制度改革 助力协同发展

2016-10-12 11:31:31

京津冀三地日前在津共同签署《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这标志着三地审批改革工作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改革新动能。

【争创新业绩 喜迎党代会】河北融入协同发展大格局

2016-10-12 07:28:39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11月召开。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大会的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