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健:“我对唐山很有感情”(图)

2016-09-22 17:24:3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是我熟悉的城市,我对这里很有感情。”9月21日,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面对记者深情地说。

    “唐山是我熟悉的城市,我对这里很有感情。” 9月21日,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面对记者深情地说。

    李雪健身穿一身笔挺的西装,消瘦的面颊上笑容依旧。出演过近百部电影、电视剧,获得过近50个奖项,李雪健在中国“家喻户晓”。焦裕禄、杨善洲……他饰演的每一个角色,无论大小,都形神兼备、深入人心。尽管因罹患鼻咽癌,李雪健曾一度淡出影坛,但令人敬佩的是,经过积极治疗后,他选择了复出,继续兢兢业业地投身他所热爱的表演事业。在喧嚣的影视圈,他鲜有与作品无关的新闻。

    李雪健为人的朴实、为戏的精湛,总是让大多数报道他的媒体,除了用“好人”“好演员”形容他之外,几乎词穷。此次来唐山,除了出席仪式、参加各类活动,他连走路、坐电梯时都在不停地给影迷签名,从没有见他有任何不满的神情,“真是老艺术家风范”,周围的人如此感叹。

    “我对唐山非常熟悉。” 提起唐山,李雪健满怀深情。他说,自己在唐山曾拍过两部戏。其中之一是《唐山绝恋》,是为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而拍摄的,这是他病后复出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他扮演因伤势严重牺牲在救灾第一线的唐山市长向国华。第二部戏是《平安是福》,这部电视剧2012年在唐山开机,李雪健饰演户籍民警,当时因拍这部电视剧他在唐山陆陆续续工作了80天。

    “近年来唐山发展很快,高楼林立,城市越来越气派。”李雪健印象最深的是唐山世园会,“真的是太美了,这反映出一座城市的变迁。”“唐山的文化底蕴深厚,评剧、皮影、乐亭大鼓影响深远。”李雪健还历数影视圈唐山籍的演员,姜文、于文华、姜武、高圆圆、臧金生,“个个都很优秀”。

    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他对中国电影充满信心,“中国电影的市场已经非常火热,希望中国电影的明天更加美好。”

    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李雪健还为晚报读者写下寄语——“祝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 王雪漫 赵立峰

相关新闻

《少帅》收视走高 郭虹以李雪健为榜样(图)

2016-01-27 14:31:38

和李雪健老师合作也让郭虹受益匪浅,在表演上以李雪健老师为榜样,暗自“较劲”希望能够在和李雪健老师同框时不会逊色。

思客专访李雪健:为了观众,我就要“玩命”

2016-01-21 09:48:29

“好演员的作用就是让剧本根据导演的要求活在荧屏上”,“人民艺术家干好了就是心灵的工程师”......这些都是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在20日做客《思客讲堂》时的精彩语录。

李雪健、全智贤获封“金熊猫”奖“视帝”“视后”

2015-11-08 15:59:28

(付琳阁)7日晚,“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暨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此前呼声极高的中国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及韩国人气影星全智贤获封“视帝”、“视后”。

李雪健笑谈六十正当年 不满文艺圈变娱乐圈

2015-08-17 11:18:47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做客安徽卫士《易时间》栏目,用自己的亲身事例,为观众呈现一个优秀演员的人生追求。

李雪健受邀《易时间》专访:第五代导演在我心里很重

2015-08-14 18:41:50

今年7月,由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道士下山》上映,短短3天票房就突破2亿元大关,在暑期档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道士下山》邀请了众多国内一线影星加盟,老戏骨李雪健也受邀出演“老道士”一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