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区红色教育开启新生入学第一课

2016-09-03 10:12: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日,路北区韩城镇中学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英雄精神”为主题,为新生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9月2日,路北区韩城镇中学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英雄精神”为主题,为新生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英雄团队建设是韩城镇中学的特色德育平台,在学校的“世森园”内安放着出自家乡的全国战斗英雄、特等功荣立者周世森烈士的塑像。新学期伊始,刚刚升入中学的七年级同学肃立在英雄塑像前,听老师讲述烈士在解放战争中英勇作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发出了“学英雄事迹,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做英雄传人”的豪迈誓言。这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将在每个同学的心中播下感恩、励志、奋进的种子,英雄的精神将会成为他们健康成长、努力成才的不竭力量之源。(闫军 摄)

相关新闻

开学季深州市榆科司法所编制防诈骗手册揭穿四大骗术

2016-09-02 18:27:22

深州市榆科司法所总结常见骗术及应对措施,编制成《入学普法手册》,联合普法志愿者和包村干部,向100余户新生家庭发放《入学普法手册》,并通过各村广播开展宣传教育。

开学季 河北外国语学院学子频频上演爱的传承

2016-09-02 17:24:03

在河北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即将开学之际,已经“荣升”学长学姐的河外学子们,纷纷开动脑筋并集思广益,为学弟学妹们频频送上暖心大礼,满满都是爱。

邢台市所有受灾学校全部顺利开学

2016-09-02 14:32:28

736所一般性受损学校修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全部达到开学条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