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曹铁路项目全线开工 工程建设进入实质阶段

2016-08-29 09: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28日,新建水厂矿区至曹妃甸港区集疏港铁路项目全线开工动员会在唐山召开。副省长姜德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领导出席动员会。

 

    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领导出席动员会。

    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宣布水曹铁路项目开工。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8月28日,新建水厂矿区至曹妃甸港区集疏港铁路项目全线开工动员会在唐山召开。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领导出席动员会。动员会由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

    据了解,水曹铁路位于河北唐山市境内,沿线经迁安市、古冶区、滦县、滦南县、曹妃甸区5个市(县)区。本线北端接轨卑水线可达首钢水厂矿区,中间通过联络线与津山线、京哈线、七滦线相连,南端直达曹妃甸港区矿石码头和通用码头。全线正线线路全长130.91km,其中包含卑水线增二线段全长8.10Km,新建双线段101.33km,新建单线段21.48km。本线段目前共设车站10个,线路所2个,永久用地9939亩,区间土石方919万方,站场土石方605万方,防护圬工86万方,大中桥长度34km,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

    水曹铁路项目是加快区域发展的“动力引擎”,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曹妃甸港区集疏运体系能力,完善唐山中东部区域铁路路网结构,对于唐山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水曹铁路项目全线开工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水曹铁路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相关新闻

水曹铁路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2016-08-17 09:55:07

8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召开水曹铁路开工建设调度会,就涉及水曹铁路工程准备开工的进展情况及需要京唐铁路公司解决的问题,责成有关涉铁县(市)区及各单位、部门进行协调落实。

唐山水曹铁路项目获建行45亿元信用额度

2016-06-21 09:32:39

水曹铁路北起迁安水厂矿区,南至曹妃甸港区,线路全长14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设计年货运量(近期)为1.6亿吨。

唐山召开水曹铁路 企业物流专用线方案论证会

2016-05-15 08:03:03

5月13日,水曹铁路企业物流专用线方案论证会在迁安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召开水曹铁路建设协调调度会

2016-05-04 11:05:46

会议听取了京唐铁路有限公司关于水曹铁路工程近期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要求有关涉铁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业主施工单位,加大推进协调解决所涉及相关问题的工作力度,为水曹铁路建设全线进场施工做好一切必备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出席会议。

唐山市召开水曹铁路建设督导调度会

2016-04-20 14:58:10

4月19日,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召开水曹铁路建设督导调度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