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名寒门学子获63.3万元福彩助学金

2016-08-28 09:17: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当日在市福彩中心举办的2016年第15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市福彩中心为181名贫困学子发放了福彩助学金,共计63.3万元。

    本报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丽娟) 今年毕业于玉田二中的张宏以573分考入燕山大学,但贫寒的家境让她一直为学费发愁。8月26日下午,当她从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000元助学金时,心情非常激动:“这笔助学金对于我来说非常及时,非常感谢福彩中心。我能做的就是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怀,到大学后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张宏告诉记者,她的爷爷奶奶没有劳动能力,母亲在家照顾老人,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身有残疾的父亲务农支撑。

    当日在市福彩中心举办的2016年第15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市福彩中心为181名贫困学子发放了福彩助学金,共计63.3万元。

    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朝阳道的福彩中心看到,这里聚集了诸多前来领取助学金的学子和家长。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根据通过审查的学子名单,逐一核实学生的身份信息,并将3000元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记者从福彩中心了解到,今年高考结束后,第15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便正式启动。此次助学活动受助条件为:凡是今年参加高考,分数已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我市学生(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师范类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经报名、审查,今年我市共有181名学子符合条件,其中90名学子每人获得省级助学金4000元,91名学子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共计63.3万元。

    2002年以来,市福彩中心举办的“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帮助我市近千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区环保工作实现历史性大跨越

2016-08-27 09:00:06

今年以来,开平区克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增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治污、铁腕治污,打响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唐山“80后”小伙儿社区里建起公益图书馆

2016-08-27 08:48:47

今年7月初,该小区101楼4单元楼门口旁挂出一块“社区公益图书馆”的牌子。这让不知如何打发暑假生活的江慧洋兴奋不已,一个暑假下来,她几乎天天泡在社区公益图书馆里。和江慧洋一样,社区公益图书馆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孩子们,每天都有十几个孩子进进出出,成了附近中小学生暑假读书的好去处。

2016年唐山市中学生篮球赛在乐亭县举行(图)

2016-08-26 18:11:32

来自唐山市各县区及市直学校的28支代表队,42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开展“健康伴我行”全员健步走活动

2016-08-26 13:38:23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体育健身意识和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意识,8月23日,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健康伴我行”全员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

唐山:一成果获省建设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6-08-26 09:05:31

日前,唐山市城管局所属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二级出水的优化型人工湿地处理工艺研究》、《污水处理厂能耗评估体系的建立与应用研究》两项科技成果分获河北省建设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