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动物园建设正酣 为开园做最后“冲刺”

2016-08-18 09:41: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日前,记者来到唐山动物园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几十部机器作业轰鸣,12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为确保9月10日顺利开园做最后的努力与“冲刺”。

    日前,记者来到唐山动物园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几十部机器作业轰鸣,12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为确保9月10日顺利开园做最后的努力与“冲刺”。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唐山动物园A区32个场馆主体已完工,B区场馆正在进行基础工作,已栽植乔灌木62004株,地被植物291664平方米。

    唐山动物园总投资4.6亿元,位于开平区境内,东临外环东路,南邻凤凰花卉,占地总面积93.213公顷(1398.2亩)。根据规划范围内的地形地貌、水文土壤、动植物资源配置等,唐山动物园着重突出“科普教育、自然保护、科学研究、休闲娱乐”四大功能,划分为场馆区、散养区、生态草食区、鸟类观赏区、中心服务及儿童娱乐区、综合运营及管理区六区。场馆区、散养区、生态草食区、鸟类观赏区建成后,配置动物品种将达到114种,2054只(头),动物场馆和动物饲养区将达到28个。

    唐山动物园从生态恢复、景观再造和项目开发3个层面进行统一规划。规划目标是中国第一个在开采区经过生态改造建立起来的具有高水准、接近自然状态的生态动物园,将治理与造景相结合,将旅游与科普相结合。植被景观规划采用多种生态复绿手段,以抗性较强的乡土植物为主体,以乔灌藤草相结合的复层式群落种植方式,在此基础上选择大量观花观果植物和秋色叶植物,形成色彩和层次都很丰富的景观效果。

    随着唐山动物园的建设开园,一个处处体现人性关怀、回归自然、与动物亲密接触、享受野趣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生态旅游胜地,将呈现在唐山人民面前,并将充分展示唐山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八方游客。(记者单宇 通讯员何江峰)

相关新闻

丁绣峰到高新区空港城、唐山机场调研

2016-08-18 09:35:46

8月17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高新区空港城、唐山机场进行调研,就推进空港城开发建设及唐山机场发展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交警执法直播 数万网友围观

2016-08-17 21:22:34

8月16日下午,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开展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在20分钟的时间里查获两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及1起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行为,与普通执法不同的是,交警支队利用新浪微博对本次查处现场进行了直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8万多网友进行了围观,近7万人点赞。

唐山启动金鸡百花电影节礼仪形象大使选拔

2016-08-17 19:55:58

8月17日,由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主办,共青团唐山市委承办的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礼仪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 “印象唐山 百花绽放”。选拔赛吸引了唐山地区众多优秀青年踊跃参加。

唐山爱心团体举办公益演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

2016-08-17 16:51:28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秉承历史遗志,珍惜崇尚和平。唐山盛唐发展总部,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联合晨语诗社等民间社会团体,与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举办了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首部大型地域文化系列电影开机 唐山交警参与拍摄

2016-08-17 16:47:21

近日,中国首部大型地域文化系列电影《蓝天下的凤凰城》新闻发布会暨第一部(爱在路上)开机仪式在唐山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