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团市委启动“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

2016-08-05 15:20: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近日,团市委正式启动了“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近日,团市委正式启动了“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覆盖全市各级团组织,主要包括四项重点帮扶行动。一是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帮扶行动。通过对青年创业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的解读、宣传和对接,帮助创业青年破解资金难题;发布就业信息、组织技能培训、提供见习岗位,为贫困地区青年就业提供帮助;探索推进“互联网+”模式,打造共青团电商扶贫品牌,支持贫困地区青年通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实现脱贫致富。二是贫困青少年助学行动。深化希望工程助学计划、圆梦大学行动等品牌工作,解决中小学生、高中毕业生等贫困学子的学业困难;建设和改善图书室、网络教室、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等阵地,加强贫困地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三是贫困地区青年人才支持行动。大力开展优秀青年干部、创业致富带头人、科技工作者等青年人才培训工作,支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金融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等项目,广泛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团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到贫困地区贡献聪明才智、创造青春业绩。四是贫困青少年扶贫关爱行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实施“青春守护点对点”项目,在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提供帮扶;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等活动,推动农村和城市、贫困地区和非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交友互助。(记者 赵珺)

相关新闻

【改革调研行】去产能 打响减量提质攻坚战

2016-08-04 22:10:10

去产能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重点是促进产能过剩有效化解。

廊坊: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08-04 15:54:35

8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对市城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听取PM2.5专家组成员汇报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所属区域和部门,并提出整改要求。

峰峰矿区教育系统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6-08-04 10:04:34

为尽快恢复因洪灾破坏的学校设施,确保所有孩子如期开学,峰峰矿区教育系统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衡水市安平县勠力同心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2016-08-04 09:16:20

衡水市安平县进一步完善了《防洪预案》、《行洪区预案》,严密部署,明确责任,密切关注水情变化,24小时严密值守,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