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食药监局公布二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

2016-08-03 10:38: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以来,全市食药监系统坚持严字当头、重拳出击、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彰显了食品药品监管的刚性,震慑了不法分子,较好地保障了居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今年以来,全市食药监系统坚持严字当头、重拳出击、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彰显了食品药品监管的刚性,震慑了不法分子,较好地保障了居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今年第二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如下:

    1.王瑞坚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案

    2016年4月7日根据举报,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王瑞坚粉丝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未现场生产,但在库房存放有3月14日生产的细粉、宽粉两种产品,尚未销售,货值3900元。该厂不能提供产品检验报告,予以查封。对其粉丝成品予以抽样检验。经检验,铝的残留量含量超过国家限量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产品;处以罚款50000元。

    2.唐山轩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饮料案

    2016年5月23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唐山轩瑞商贸有限公司2015年10月以每个5元的价格由济源市黄龙饮品有限公司购进宏瑞轩牌山药国饮礼品包装盒400个,先用稀料把临期饮料的生产日期擦去,再用打码机统一涂改成“2016年1月10日”这一新的生产日期,将大山药小核桃饮料涂改日期后装入礼品盒中进行销售。该公司共涂改包装好待售饮料4000罐,分装入400个礼品盒中,以每件15元的价格销售给玉田各乡镇的小卖部70件,非法获利1050元,其余330件和超过保质期的大山药小核桃饮料1170件被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产品和违法所得,处以罚款,罚没款合计55000元。

    3.叶东红销售经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的生猪产品案

    2016年3月1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检验报告,发现迁安市万嘉果菜粮油批发市场内迁安市迁安镇彭小三鲜肉店销售的猪肉水份超过标准,涉嫌经营经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的生猪产品。因该店经营者叶东红曾在两年内因相同或者类似违法行为受过刑事处罚或行政处罚,从重处罚。依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予以处罚,吊销营业执照,没收违法所得,处以罚款,罚没款合计10081元。

    4.唐山市金客隆超市有限公司丰润区平安路店未按要求公布食用农产品相关信息案

    2016年3月7日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唐山市金客隆超市有限公司丰润区平安路店销售食用农产品,未按要求公布相关信息,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意见书和当场处罚决定书予以警告,整改期限届满后再次复查发现该单位并未改正违法行为。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予以处罚,罚款5000元。

    5.唐山市路南来不够饭店经营无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案

    2016年5月24日唐山市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唐山市路南来不够饭店进行监督检查,在该店操作间内发现8袋唐山普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奇康金饼,标签无生产日期,予以扣押。经查,该饭店确认该产品确无生产日期,共进货8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产品,处以罚款5000元。

    6.河北蓝亨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案

    2016年3月25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迁安市钢城西路南侧(迁安市杨店子镇任官营村南)河北蓝亨啤酒有限公司成品库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蓝莹商标纯鲜啤酒标注生产日期为2016/04/0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产品和没收违法所得,处以罚款,罚没款合计78000元。

    7.唐山厚德仁松商贸有限公司滦县分公司购进保健食品时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案

    2016年5月10日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唐山厚德仁松商贸有限公司滦县分公司购进的标示为贵州苗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6)第005号,批号为20160201的“皇贝宝胶囊”保健食品,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复查时仍未改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罚款20000元。

    8.遵化京诚医院从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购进药品案

    遵化市市场督管理局发现遵化京诚医院从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以490元/瓶的价格购进人血白蛋白10瓶,售出1瓶,违法所得563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产品和违法所得,处以罚款,罚没款合计17453元。

    9.李占群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案

    2016年4月7日根据举报,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平房8排10号进行了现场检查,在院内西侧平房内发现存放有标示康县独一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参芪五味子片”等5种药品。经查,该处是李占群租赁的,上述药品系当事人李占群用于销售的药品。经查,李占群不能提供上述药品的进货相关资质和票据,并且不能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予以处罚,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药品,处以罚款98550元。

    10.唐山华北妇产医院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2016年3月24日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唐山华北妇产医院监督检查发现:该院化验室冰箱内存放卵泡刺激素测定试剂盒、黄体生成测定试剂盒、催乳素测定试剂盒超过有效期,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予以处罚,没收违法使用的医疗器械,处以罚款20000元。(记者曹瑞云)

相关新闻

邯郸市食药监局多措施确保群众食药安全

2016-08-03 09:19:14

为保障灾区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志愿者等饮食安全,市食药监部门加强对灾区重点区域、食药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巡查,并通过媒体发布安全提示,增强群众食药安全意识,并开展灾后病死畜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新疆食药监局曝光61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6-08-02 21:38:41

8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里发布了有关《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第三期信息,61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张家口市食药监局帮扶村里送“健康”

2016-07-29 18:22:46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崇礼区高家营镇南窝铺村、黄土板梁村工作组联合北京医院,在高家营镇开展了“京医志愿者——北京医院党员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健康咨询、义诊义检500余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