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消防举办暑期夏令营 小朋友走进“红门”

2016-07-29 16: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迁安消防举办的“快乐假期安全随行”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一群活波可爱的小朋友走进红门警营,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与消防官兵“共享”快乐暑假。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赵群星 李倩)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扎实推进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唐山迁安消防举办的“快乐假期安全随行”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一群活波可爱的小朋友走进红门警营,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与消防官兵“共享”快乐暑假。

    在警营里,消防战士将空气呼吸器、移动供气源、移动水炮等抢险救援装备一一向孩子们进行展示、并详细讲解了其功能;消防战士针对家庭防火常识、校园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应注意哪些问题等常识性内容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为了让大家能近距离的体验消防,消防战士们还现场表演了“原地着战斗服”。通过互动的形式,大家纷纷试穿各种灭火救援服装,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最后,孩子们参观了营区宿舍,近距离感受了消防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官兵们的生活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孩子们的高度赞扬。

    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他们和孩子进一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相关新闻

聚焦“高温”下的暑期夏令营:情感交流最珍贵

2015-07-31 16:20:37

经过8个多小时,始发河南郑州的K180次列车抵达终点站——北京西站,车厢内的郑州市十九中学高一学生朱远卓,与该校200多名同学一起,从这里转乘6辆大巴车浩浩荡荡地开往宿营地——清华大学。

石家庄桥西区暑期夏令营开营(图)

2015-07-17 18:24:23

进入暑期,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开展社区夏令营活动,依托青年中心组织志愿者为辖区的孩子们免费开办葫芦丝、基础绘画等兴趣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的假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