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开工京津项目40个

2016-07-28 15:04: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作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点平台,曹妃甸区进入产业加速聚集阶段。上半年这区累计签约京津项目27个,总投资592.06亿元。

    作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点平台,曹妃甸区进入产业加速聚集阶段。上半年这区累计签约京津项目27个,总投资592.06亿元。截至目前,曹妃甸区开工京津项目已达40个,总投资1430.6亿元。其中北京项目31个,总投资1401.5亿元。

    一批京津大项目开工建设、签约落户,使曹妃甸区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打造北京中关村曹妃甸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12.7万平方米北京中关村曹妃甸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等正抓紧建设。打造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首钢京唐二期、城建重工特种车辆改装等项目正抓紧建设。打造北京曹妃甸应用技术职业教育基地,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一期3所院校正抓紧建设,曹妃甸区职教中心已与北京电气工程学校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打造北京曹妃甸协同发展创业创新基地,华北理工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工职院逐梦创客空间正在申请省级认证,北大1898咖啡众创空间、“众创壹号”创客平台等项目已签约。打造北京曹妃甸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北京(曹妃甸)农业产业园正加快建设,正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洽谈合作,积极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记者 崔玉宝 通讯员张丹平)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从沙岛到协同发展示范区

2016-07-27 10:01:13

从一个不足4平方公里的带状沙岛发展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曹妃甸,伴随着渤海湾日夜不息的潮音,书写了一部沧海桑田的传奇

曹妃甸口岸截获多种有害生物 其中两种为全国首次截获

2016-07-26 19:34:32

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在对一艘来自加拿大的货轮进行检验检疫时,截获多种有害生物,其中两种经中国检科院确认,均为全国首次截获。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用码头8月底试运营

2016-07-25 16:11:54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用码头泊位工程水工结构、堆场、辅建区、疏浚工程已进入交工验收阶段,港机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完毕,目前,正在组织通航验收,整体工程计划8月底达到试运营条件,年底前有望正式开通运营。

曹妃甸区引进京津资源发展旅游产业 京津游客将拥有身边的海岛沙滩

2016-07-25 09:12:49

旅游业是曹妃甸区大力发展的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湿地生态游、滨海海岛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和休闲农业游5大品牌,涌现出了多玛乐园、慧钜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体现曹妃甸特色的旅游项目,年接待游客人次超过50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