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最美抗震母亲”评选揭晓

2016-07-15 15: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讴歌母亲爱国、爱党、爱家的大爱情怀,弘扬和传承唐山抗震精神,唐山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最美抗震母亲”主题活动,通过层层寻找、择优推荐以及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议,边秀红等20名同志被授予唐山市“最美抗震母亲”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超)为讴歌母亲爱国、爱党、爱家的大爱情怀,弘扬和传承唐山抗震精神,唐山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最美抗震母亲”主题活动,通过层层寻找、择优推荐以及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议,边秀红等20名同志被授予唐山市“最美抗震母亲”荣誉称号;陈秀兰等20名同志被授予唐山市“最美抗震母亲”提名奖荣誉称号。

    今年是纪念抗震四十周年,伟大的唐山母亲在当年抗震救灾中和新唐山建设中无私奉献、大义担当,表现出了特有的顽强和坚韧,为唐山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以她们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传承唐山抗震精神,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为唐山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强市贡献“半边天”力量。

相关新闻

“抗震精神是我干好工作的力量源泉”

2016-07-14 09:20:44

地震时正在滦县参加部队夏训,直接参加了抗震救灾,直到8月20日离开唐山到天津。

【城市丰碑·新唐山告诉世界①】从“抗震号”到中国最快动车

2016-07-14 08:10:16

从唐车修复时速60公里的“抗震号”机车,到制造时速487.3公里的“中国第一速”动车组,邹祥禄都是幸运的亲历者。

唐山大地震亲历者创作连环画串起抗震回忆(组图)

2016-07-12 10:20:14

抗震40年,有人忙着回忆,有人忙着寻找当初的恩人、战友,也有人在今昔对比中诉说着幸福,然而有一位亲历者以自己独特方式纪念唐山大地震,创作连环画《回眸唐山大地震》,以独特视角展现地震前后普通市民的生活。10年后,作者赵以松再提起这本连环画,讲述震后40年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