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在唐山举行

2016-07-23 14:27: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由中国地震局主办、唐山市地震局承办的“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在唐山抗震纪念遗址公园举行,参赛的唐山家庭获得一等奖。

    7月22日,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由中国地震局主办、唐山市地震局承办的“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在唐山抗震纪念遗址公园举行,参赛的唐山家庭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争创科学防震小家庭,共建平安和谐大社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唐山人民“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进一步拓宽防震减灾宣传渠道,推动更多的家庭自觉掌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主动学习应急避震技能,积极参与防震减灾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更加关注地震安全,更多地了解、支持防震减灾工作,把防御与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变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西安、长春、济南、大连、包头、唐山六支队伍在7月10日长春的决赛中脱颖而出,来到唐山参加此次总决赛。此次总决赛共分“地震探秘”“科学减灾”“避震技巧”“应急争先”“自救比拼”五个环节,采用必答题、抢答题、转盘答题、限时答题、模拟操作等多种答题形式,分别在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世园会一号门、图书馆等场地转场进行。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家庭竞赛”自4月份发起以来,已经进行了初赛、预赛、决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市地震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防御地震灾害的良好局面,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保驾护航。(记者韩冬 通讯员高俊宏)

相关新闻

7月23日可到唐山市图书馆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2016-07-18 11:12:36

在抗震救灾4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人们在地震中的自救、互救、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唐山:推广减隔震技术 构筑全方位防震减灾网

2016-07-04 09:21:07

经历过大地震的唐山市,把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行谋划、部署,全力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构筑全方位的防震减灾网。

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观摩会在唐山举行

2016-07-01 10:32:39

为纪念唐山抗震救灾40周年,交流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经验,由中国地震局主办,河北省地震局、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观摩会于2016年6月27日-29日在唐山召开。

小区燃气管网也能感应地震 唐山防震减灾技术逐渐完善

2016-07-01 10:30:14

记者从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观摩会上获悉,目前唐山市防震减灾技术逐渐完善,作为全国地震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唐山数字遥测地震台网技术系统,台网获取40个地震台站检测信号,可在震后8分钟分完成地震速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