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民免费领新型自动天堂伞?假的!

2016-06-24 17:29: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天堂伞可免费领,这是真的假的?”日前,一则“你的伞该换代了!2000把新型自动天堂伞免费领取!”的图文信息在微信及朋友圈迅速传播,微友王女士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平台询问此事真假。

    “天堂伞可免费领,这是真的假的?”日前,一则“你的伞该换代了!2000把新型自动天堂伞免费领取!”的图文信息在微信及朋友圈迅速传播,微友王女士通过唐山晚报微信公众平台询问此事真假。记者致电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告知此行为并非公司推广活动。

    微友提问:

    2000把天堂伞免费领?

    王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她所在的多个微信群及朋友圈在疯传这条“新型自动天堂伞免费领取”的消息。“很多朋友都在转发,但是也有朋友质疑其真假。”王女士说。

    “本次活动仅为品牌宣传,活动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全国免费包邮,不收1分钱,限量2000把,先来先得呦。”记者打开该链接,让人心动的广告词,配上多张颜色各异、款式精美的雨伞图片,再加上冠以“天堂伞”之名的微信号,让不少网友信以为真。记者发现,如果要领取免费伞,需要按照相关要求,识别文中二维码关注,填写个人具体信息,最后等待快递将伞送达。

    记者体验:

    如想拿奖需多分享

    记者先以“天堂伞”为关键词在微信进行搜索,找到了天堂伞的官方微信,微信名仅为“天堂伞”三个汉字,没有竖隔线。账号主体显示为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发现多位微友转发相同内容消息。记者观察后发现,发布该信息的微信名都含有“天堂伞”字样,但均添加了标点符号或者“活动推广处”等其他文字,公众号多为个人公众号。按照消息中的方法,记者关注了其中一个公众号,立即跳出“感谢您的支持,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活动请回复数字1”。记者按照要求回复并参与抽奖后,提示需将“新型自动天堂伞免费领取”微信消息分享到3个微信群及朋友圈,并截图发回公众号后台,才能领取奖品。

    商家辟谣

    此行为非公司推广活动

    记者随即就此问题拨打了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电话,客服人员表示,该微信消息为不实消息,公司并未开展类似的免费推广活动,请消费者不要轻信。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发布了一则官方声明澄清此事,提醒消费者。该声明表示:近日,有人恶意注册天丨堂伞、天堂丨伞等微信号冒充我公司在微信上发布免费换伞、领伞的信息,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推广。此活动非我公司发起,与我公司无关。该营销活动实际上是不法分子通过诱导分享、恶意营销、收集隐私信息等行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我公司正在通过官方渠道进行申诉,保留追溯当事人相关侵权责任的权利。

    警方提醒:

    散布虚假消息要负法律责任

    警方提醒,对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信息的,如造成社会恶劣影响,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 钱琨

相关新闻

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将开幕 市民可免费领券进场

2016-06-10 09:16:49

届时,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将同期举行,市民可在11日、12日凭借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领券进场。

"把大美唐山寄出去"市民可到邮政网点免费领明信片

2016-06-05 08:59:27

6月3日上午,由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唐山市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把大美唐山寄出去”百万邀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

网上免费领养加菲猫 刚转账运费“客服”就失联

2016-05-09 16:40:07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逻辑性很强,行骗过程环环相扣,很少有漏洞。并且多为团伙作案,组织严密、分工明确。

平乡有个“爱心小屋”:爱心人士捐物 困难群众免费领取

2016-05-06 15:30:40

“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前来捐赠物品,并且,每个捐赠者都会得到一条爱心红丝带。”

网传可免费领上海迪士尼门票为假消息 官方辟谣

2016-02-14 16:57:21

上海本地及外地多个公众号相继发布“为庆祝盛大开园,上海迪士尼开闸放送门票”的信息,要求网友回复“取票”即可免费领取门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