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县警方破获污染环境重大刑事案件

2016-06-24 15:59: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协作,历经11天鏖战,唐山滦县公安局破获“5·31”滦县郝家院头村村北被非法倾倒废酸污染环境重大刑事案件,多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近日,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协作,历经11天鏖战,唐山滦县公安局破获“5·31”滦县郝家院头村村北被非法倾倒废酸污染环境重大刑事案件,多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5月31日,民警通过工作发现,有网友通过网络发布消息,称滦县雷庄镇郝家院头村村北有人倾倒废酸。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联合县环保局对案发地进行现场勘查,按照程序提取样品。经初步检测,所提取坑内样品为酸性物质。

    6月1日晚,民警对涉案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该厂未正常运行环保设施违法生产,遂依法予以查处并将该厂老板郝某及负责生产人员当场控制。6月2日,民警抓获涉嫌直接倾倒废酸的阚某,并缴获倾倒废酸的涉案车辆一辆。

    经审初步查明,今年4月至5月期间,该工厂老板郝某等人安排阚某在夜间将该厂酸洗过程中产生的废酸液抽出,并用一辆色罐车多次将废酸液运出厂外,非法倾倒至滦县雷庄镇郝家院头村村北的一个大坑内,造成环境严重污染。

    目前,郝某等多名涉案人员已被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报开设“生态建设在行动·百姓随手拍”专栏,市民可发送电子邮件至tshbssp@163.com反映身边的环保问题。图片及视频一经采用,将对提供者给予100至500元不等的奖励。(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首例污染环境案宣判

2016-06-16 11:08:47

6月3日上午,邯郸魏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宣判:王某某因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

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魏县一村民涉嫌污染环境被公诉

2016-05-03 10:04:05

为牟取私利,在未取得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处置危险废物149吨,严重污染环境。4月20日,魏县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被告人刘某提起公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