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临近 唐山市民请您降低噪音

2016-06-06 10:47: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备战考试,唐山市各中学的考生已进入紧张复习和最后冲刺阶段。可是,记者近日走访唐山市部分广场、餐饮店、娱乐场所发现,噪声问题仍很严重,不利于附近居民休息和考生复习。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备战考试,唐山市各中学的考生已进入紧张复习和最后冲刺阶段。可是,记者近日走访唐山市部分广场、餐饮店、娱乐场所发现,噪声问题仍很严重,不利于附近居民休息和考生复习。

    早上5时许,宁静的红星楼小区一些居民被正在摆摊搭棚的一阵喇叭声、讲话声“吵醒”了,家紧邻市场的高三考生小颖(化名)无奈地把头捂进被窝。复习到零点才躺下的她,仅休息了不到5个小时就被吵醒,这令她很是厌烦。她介绍,类似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真的很吵”。

    在其他很多小区记者走访看到,每天18时到21时,各个小区的广场空地都被阿姨、大妈们占领,广场舞如期开跳,她们舞动身姿,播放着《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等歌曲,不到21时绝不收场。不仅如此,一些市民热衷唱歌、唱戏,大功率的音响让附近的居民、尤其是家有考生的居民不胜其烦。“我们家孩子今年要参加中考,可是每天中午回家都休息不好,凤凰山公园里老有人唱歌、唱戏、跳舞,真烦啊!”家住24号小区的李女士抱怨说。

    “包子、水饺、各色炒菜,好吃不贵,欢迎光临”“各种清粥小菜、炒饼、炒饭、馅饼,价格便宜,欢迎品尝”……位于文化路上紧邻十中的几家饭店每天都在门口放着高音喇叭招揽顾客,行人从那里经过都会无奈地捂上耳朵。“我们天天都会听到,可是也没办法,只能尽量关上窗户,降低噪音。”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告诉记者。

    除了这些噪音,令人诟病的是有些司机经常鸣按喇叭,“尤其是大车,声音太响了,我们家临街,经常被这些声音吵得不行,平时也就忍了,可是有时过往的车辆大半夜还使劲鸣笛,还有一些摩托车开得跟拖拉机似的。我女儿复习很紧张,可是又休息不好,真令人担心。”市民黄女士说。

    “中考和高考对每位考生来说都是头等大事,不能因为你的娱乐、放松和自在,干扰到他人复习、休息。”市民王先生建议,中考、高考期间,希望大家忍一忍,对考生多一些理解,娱乐场所经营者更要有社会责任心,自觉提醒顾客不要大声喧哗,还考生一个安静环境。(记者 赵春卉)

相关新闻

邯郸开展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实施全程监控

2016-06-06 10:03:42

邯郸市日前印发相关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执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中高考考生进补大调查:食补成新欢近6成家长不买保健品

2016-06-05 16:16:41

在111位受访者中,57.84%的家长不会买保健品,仅有3.92%的家长一定会买保健品,“相信有效果”;15.72%的家长可能会买保健品,“图个心里踏实”。

张家口市食药监局保障中高考餐饮安全

2016-06-04 10:58:04

一年一度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张家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成都中高考禁噪:坝坝舞大妈放假 陀螺大爷换地

2016-06-02 10:56:49

5月31日,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关于成都高考、中考期间(6月1日—6月14日)禁止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的公告,成都一年一度的中、高考禁噪期到来。除了市区各大公园,成都各个街道办和社区也都接到通知,6月1日至6月14日期间,禁止产生噪声、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

中高考期间承德市建筑企业禁止夜间施工

2016-05-29 11:54:56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和学习生活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26 日,市环保局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环境管理的通告》,自《通告》 之日起,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早6 点至晚10 点) 施工,坚决禁止夜间施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