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六日1889创意广场为残疾人等提供免费创业摊位

2016-06-06 10:55: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月4日至5日,第二届“美丽河北·智慧唐山”助残双创市集在启新1889欧空间创意文化广场开集,来自唐山市及京津冀以及成都、广州、深圳等地的近百位残疾自强创业精英与大学生爱心志愿者一起相聚唐山。

    6月4日至5日,第二届“美丽河北·智慧唐山”助残双创市集在启新1889欧空间创意文化广场开集,来自唐山市及京津冀以及成都、广州、深圳等地的近百位残疾自强创业精英与大学生爱心志愿者一起相聚唐山,共同探讨交流各自的创业成果,将创意作品在市集上进行展示,为残疾群体和大学生等创客搭建“互联网+爱立方”合作平台,助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智慧唐山建设。

    在助残双创市集上,集中展示售卖的商品琳琅满目,有十字绣、陶艺品、创意个性服饰、布艺饰品、原创字画、手工摆件等各种手工艺品,这些手工原创作品全部是由残疾人、大学生、社会团体以及民间艺人创作完成。开集首日,来自丰南的残疾女孩付辉和贵州的残疾青年左勇将各自的十字绣作品带到市集上进行展卖,一幅幅精绣作品吸引众人的目光。左勇说,双创市集开集为他们残疾群体带来福音,为此,特意把自己耗时两年多的得意之作《清明上河图》拿到集市上展示。

    据主办方欧空间(唐山)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宝金介绍,他们将与省残联、唐山肢残协会创业帮扶中心、手摇中国俱乐部、唐山学院等,自6月4日开始,每周六、日在启新1889欧空间创意文化广场为残疾人、大学生等提供免费创业市集摊位,并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孵化、培训、交流、展示等多项服务,助力这一群体创业就业。经了解,在双创市集开集活动中,还有众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各地自强不息残疾成功人士一同来唐交流就业创业体会,共享创业智库心得,创新驱动创意+文化+科技+旅游产业新常态。(记者杜庆君)

相关新闻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唐山7项科技成果一展风采

2016-06-06 10:44:51

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站活动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5月27日在广州开幕。唐山市7项科技成果经项目初选、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后,成功获得参展资格,在创交会上一展风采。

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做客《创客来了》 分享创业心得

2016-06-06 08:40:04

河北新闻网邀请到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做客本网《创客来了》,与广大网友一同分享创业心得。

功以才成 业由才广——重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2016-06-05 11:34:10

为本制定实施创新驱动政策体系,激发了科研队伍的创新创业活力,使重庆逐步发展成为创新驱动+新兴产业助推的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