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系列活动在唐山启帷

2016-06-03 17:33: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日前在唐山市拉开帷幕。这项活动作为“护苗2016”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力提倡健康阅读。

    “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日前在唐山市拉开帷幕。这项活动作为“护苗2016”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力提倡健康阅读。

    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联合市新华书店组织了“绿书签”优秀少儿出版物推介活动,在市新华书店二层设“绿书签”优秀少儿出版物专区,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还将相继开展进校园,大型广场、社区集中宣传,清除中小学校周边文化垃圾等活动。在进校园活动中,将向学生派发“绿书签”,并将组织签名活动;大型广场、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将邀请市民扫描二维码关注“绿书签”微信公众号,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受理群众举报。清除中小学校周边文化垃圾活动是以中小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有害“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游戏盗版软件等,取缔校园周边的无证照店档和游商地摊,打击含有宣传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教唆犯罪等内容出版物的销售行为。(李永龙 李莹)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公益亲子读书走进乡村”六一启动第一站

2016-06-03 15:37:33

6月1日下午,廊坊公益亲子读书会的老师们以及志愿者家长、小朋友20余人走进了风筝小镇第什里,同那里的小朋友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这也是“公益读书走进乡村”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站。

张家口市举办青少年第23届读书教育活动

2016-05-31 10:18:13

5月26日、27日,市青少年第23届“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在万全区举行。

市直一幼举办第三届欢乐读书节

2016-05-27 16:49:18

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近日举办第三届“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欢乐读书节活动,通过图书制作、讲故事比赛、书签制作等形式,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图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博野县“读书协会”激活农家书屋

2016-05-27 16:35:19

5月11日,是博野县城东镇岗子上村“读书协会”组织的每月逢一读书日,这天30多名读书协会成员学习的是苗木夏季嫁接技术和管理,大家对照书本和实践经验,谈读书体会,讲学习收获,还真有学术讨论会的味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