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首家县级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在遵化成立

2016-06-03 15:4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遵化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成立,成为唐山市首家县级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近日,唐山遵化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成立,成为唐山市首家县级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的建立,标志着遵化市社区服刑罪犯的教育矫治日趋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创新和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形式提供了重要载体。

    据了解,该警示教育基地是遵化市司法局依托遵化市看守所,整合监外改造和监内改造的双重资源建立的,主要是以组织民警开展警示教育、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实地参观监舍等形式,将正面引导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对社区服刑罪犯分类、分批、分片开展集中教育,激发社区服刑罪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该基地使用面积约100平米,设有集中教育室和训诫谈话室,室内配备视频播放设备、社区矫正读本、宣传展板、档案橱等,其中,集中教育室可容纳80名社区服刑罪犯同时接受教育。

    据悉,遵化市司法部门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定期邀请律师、法官、检察官等进行系列专题法律讲座,增强社区服刑罪犯的遵法守法意识,预防再犯罪案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平山司法局检查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

2016-05-27 14:47:59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平山县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基层科抽调骨干力量,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司法所进行了专门走访,检查指导工作。

竞秀区检察院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2016-05-26 20:27:33

为有效防止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脱管、漏管情况的发生,确保监外执行各项监督措施落到实位,竞秀区检察院充分履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责,以平安竞秀法治建设为契机,精准发力,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切实促进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扎实开展。

保定市检察院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平台建设

2016-05-18 15:37:50

市检察院近日与市司法局联合会签下发文件,共同推进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刑罚执行和法律监督无缝对接。

深州市司法局探索社区矫正“微管”新模式

2016-04-14 09:33:50

深州市司法局创新思路,以乡镇为单位建立了多个微信群,将在册管理的社区矫正人员拉入相应微信管理群。

秦皇岛海港区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启动(图)

2016-03-25 23:36:20

3月24日,秦皇岛海港区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司法局正式启动。该项目为期一年,心理矫正活动包括风险测评、心理调整与行为指导、融入社会与职业生涯规划及个案心理辅导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