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开幕在即 唐山住建局出重拳整治市容环境

2016-04-27 15:10: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确保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精彩举办,该局已针对施工工地扬尘、建筑节能、低品位余热供热三大方面进行推进或治理。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确保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精彩举办,该局已针对施工工地扬尘、建筑节能、低品位余热供热三大方面进行推进或治理。

    记者了解到,市中心区建筑工地扬尘远程视频监管系统自2015年11月份开始试运行,已有10个工地进行了前期调试,成效显著。今年从3月起,市住建局要求市中心区工程造价在1000万元以上或建筑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新开工项目、处于主体阶段并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都要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该局对施工工地突出检查重点,加强重点污染源的监控,有效防治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督促责任单位提高防治施工扬尘污染的意识,将责任单位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成效与信用等级评定、工地评优挂钩,并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纳入安全文明施工考核,对存在严重问题的项目实行挂牌督办。

    市住建局持续实施建筑节能试点示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该局利用节能减排资金打造一批世园会绿色场馆示范项目,积极组织钢结构节能住宅示范。冀东发展集团成功实施了住建部装配式低层住宅示范,发布了企业标准,为村镇推广低层钢结构住宅积累了经验。经过积极努力,冀东发展装配式低层项目已与内蒙古、山西两省区及柬埔寨等达成推广意向,目前国内建成和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7.9万平方米。

    市住建局大力推进低品位余热供热项目建设,先后实施了5个低品位余热供热项目,供热能力达340万平方米。通过实施低品位余热供热项目和燃煤锅炉取缔项目,我市中心区每年可节约采暖燃煤17.2万吨,减少二氧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9万吨。(记者刘庄子)

相关新闻

唐山出重拳整治市容环境

2016-04-27 11:10:58

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确保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精彩举办,该局已针对施工工地扬尘、建筑节能、低品位余热供热三大方面进行推进或治理。

秦皇岛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2016-02-15 17:17:06

近日,记者从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海港区城管局开展了系列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净化城市容貌。

霸州市城管局启动市容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

2015-12-15 11:26:00

近日,霸州市城管局制定印发了《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市容环境整治冬季攻坚战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旨在解决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魏县城管局召开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动员会

2015-12-14 15:20:24

        为切实转变执法人员工作作风,提高执法效率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秦皇岛市容环境整治在行动(图)

2015-11-20 14:29:41

海港区园林局在全区开展了大规模、高强度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整治园林绿化,促进城市容貌提升为重点,对城区内缺株少苗问题进行整治,完善城区绿化功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