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消防组织世园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2016-04-27 11: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消防与世园会安保部对世园会的热带植物馆、龙泉寺、指挥中心、展示中心、低碳生活馆五个核心场馆开展联合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对五个场馆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群星)为确保2016唐山世园会活动期间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此次活动涉及场馆的应急疏散能力,近日,唐山消防与世园会安保部对世园会的热带植物馆、龙泉寺、指挥中心、展示中心、低碳生活馆五个核心场馆开展联合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对五个场馆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当日下午14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5个场馆疏散逃生演练同步开始。工作人员启动紧急疏散预案,并引导人员迅速沿疏散通道撤离,单位安保人员也闻警出动,同时拨打“119”报警。场馆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疏散组、灭火组各就各位,消防应急广播号召游客不要惊慌,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疏散逃生。5分钟后,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游客人员安全疏散、无人员伤亡。随后,5个场馆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人统一在唐山市政府世园会指挥中心接受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分别利用身边的火灾实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消防逃生常识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内容和意义,并针对世园会场馆特点,重点向场馆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内容。

    此次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世园会场馆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的防火意识及自防自救意识,增强了场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掌握了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为世园会的开幕打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