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季度利用外资实现开门红

2016-04-26 10:35: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1-3月份,唐山市实际利用外资17330万美元,实现同比增长24.5%,其中外商直接投资17249万美元,同比增长25.9%,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市商务局发布信息,今年1-3月份,唐山市实际利用外资17330万美元,实现同比增长24.5%,其中外商直接投资17249万美元,同比增长25.9%,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悉,全市19个承担外资任务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中,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高新区、迁安市、海港开发区、曹妃甸区、遵化市、滦县、滦南县、乐亭县、玉田县、丰润区、汉沽管理区14家单位利用外资到位,其中迁安市、开平区、玉田县、路南区,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高新区同比增长达36%。

    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一季度到位的18个外资项目中,原有外资企业通过境外借款、增资扩股、利润再投、股权转让等引进外资超千万美元的项目6个,合计到位14230万美元,占总量的82.1%。其中,开平区河北唐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增资项目(3228万美元)、迁安市斯道拉恩索正元包装股权转让项目(3261万美元)到位外资超3000万美元。

    利用外资结构逐步优化。一季度到位的18个项目中,以玉田恒天然牧场增资项目(2401万美元)为代表的第一产业较去年同期实现“零”突破;三产项目利用外资额同比增幅较大,路南区唐山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到位2000万美元)等三产项目3个,合计到资5949万美元,项目数量和到资额分别同比增长200%和643.6%;14个二产项目到资8899万美元,同比下降31%;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到资3865万美元,显示出我市外商投资结构逐步优化。 (记者 韩冬 通讯员君君)

相关新闻

邯郸市信用社业务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6-04-26 10:25:30

邯郸市信用社在2015年度经营实现历史突破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再创佳绩,取得了业务经营的首季开门红。

保定全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6-04-25 09:13:24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定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把握“协调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主基调,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唐山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6-04-24 09:34:49

今年以来,在市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下,市金融办千方百计抓培育、多措并举促进度,使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截至目前,已有9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占全省三分之一,超过了去年全年上市企业的总和。

唐山全市上市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6-04-23 09:40:37

今年以来,在唐山市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下,市金融办千方百计抓培育、多措并举促进度,使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截至目前,已有9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占全省三分之一,超过了去年全年上市企业的总和。

热门推荐